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炒飯,而飯類也是我每餐主食的首選,

沒辦法,鄉下人有太多勞動工作要做,沒吃飯不會飽,

除了熱騰騰,咀嚼起來有淡淡甜味的白米飯之外,我還偏愛炒飯。

 

記憶中好吃的炒飯來自當廚師的小叔,

他的炒飯色澤誘人、香氣逼人,金黃濃厚的蛋汁包裹住每一粒米飯,

不將蛋液炒乾炒熟,保持它的濕潤跟綿密口感是最大特色,

除了些許鹽巴調味,沒有其他配料的簡單蛋炒飯,

是我印象中最值得回味的味道。
 
為了吃到好吃的炒飯,我常常在巷弄間尋找,

海產攤、麵店、便當店...只要看到有賣炒飯,我一定進去點盤試試味道,

初到板橋時,為了吃炒飯我頂著大太陽徒步半小時在附近兜繞,

甚至還上網搜尋大家推薦的好吃炒飯。

 

怎麼也沒想到,我後來找到的好吃炒飯,

竟然是在我以前工作的中國時報附近,而且就在我每天必經的路上。

 

前兩年因為夜市小開打保齡球結識了餐飲業的阿龍,

而阿龍跟林老師更因為愛好釣蝦常聚在一起,

遇到林老師休假或是錄影早下班,就會搭捷運到龍山寺站去跟阿龍喝兩杯。

 

阿龍的餐飲小店,恰巧就是我愛吃的炒飯/麵專門店,

跟我們年紀相仿的阿龍一直以來都在餐飲界服務,

在自行創業之前,擔任了好幾年貴族世家連鎖牛排的店長。

 

我喜歡阿龍的炒飯,除了它好吃又豐富多樣,還有他對品質的堅持,

一盤60-70元的炒飯,份量、內容配料不說,

光是他每天變換的湯品就非常吸引人,

愛好魚釣的阿龍,有時還會把跟林老師一起釣來的泰國蝦當成湯品內容,

對消費者來說實在是賺很大。

阿龍甚至還開玩笑的說:「我的老顧客一進門就先看今天的湯是什麼。」

 
(位在西園路上的阿龍炒飯重新裝潢後,乾淨清爽讓人吃飯很有Fu)


(門口有清楚的Menu,現在除了炒飯/麵還多了很多家常菜套餐)


(我以前就是從龍山寺捷運站出來之後直走這條路到大理街上班)


(阿龍的店面雖小,但只要認明炒飯/麵專門店的招牌醒目,不怕找不到)


(門口布置的木片式Menu是阿龍親手做的,
字刻好之後他慢慢的用奇異筆上色,工程非常浩大)



(阿龍新推出的家常菜,我最想嘗試的是獅子頭,
但每次都還是情不自禁的點了炒飯)


(阿龍炒飯的位置就在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的斜對角,隔壁是一間當鋪)


(店裡的Menu光是炒飯類就讓我眼花撩亂無法選擇了)



(才晚上6點半就座無虛席,生意超好的,我跟林老師狼吞虎嚥之後趕緊讓坐,
沒想到8點麵跟飯就都賣光了,阿龍9點就跟林老師愜意的釣蝦去了)



(我點的菜埔蛋炒飯,我喜歡菜埔鹹鹹又有嚼勁的口感,
老師老嫌我寒酸,但阿龍都會偷偷幫我加些肉或魚進去)



(林老師點的香腸蛋炒飯,我喜歡吃香腸煎的乾乾脆脆的口感,
搭配炒飯一起吃,絕配!)

我跟林老師到阿龍店裡的時候,他們正忙著準備外送便當,

林老師看到阿龍重複炒了2個豬肉炒飯,他好奇的問:「不是一起炒就好了嗎?

既然是同樣的菜色一起炒不是比較省時間?」

但阿龍卻告訴我們:「太多份量一起炒口感會不同,也就沒那麼好吃了。」

所以除非他們真的忙不過來,才會有2份一起炒的情形,

而且阿龍堅持最多就只能2份一起炒。


(阿龍正在幫外送便當裝湯品,今天的湯是魚丸蘿蔔湯)

【艋舺阿龍炒飯/麵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龍山寺站1號出口斜對角)

電話:0987-887-44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賣完為止

固定公休:周日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