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下旬,在某次上廁所時發現褐色分泌物的出血,
有一剎那我異常欣喜,是不是老天爺因為我們捐了救災的物資,
所以給我了立即的福報,幫我把遲到的MC叫來了?
但在下一秒,我清楚的知道並告訴自己,當初懷笑牙時的出血狀況又發生了,
雖然我遲遲不去驗孕,但身體的變化明白的提醒自己,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突然覺得當初懷笑牙真的非常幸福,
除了前3月因出血必須安胎,服用黃體素暈眩、乾嘔的副作用外,
孕程中我幾乎沒有其他不舒服。
什麼懷男生皮膚會變差、黑斑雀斑痘子長一堆、一不小心就滿肚妊娠紋、
沒食欲、肚子餓想吐吃飽直接吐、還是半夜突然瘋狂的想吃甚麼食物...
這些情形,一概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甚至還驕傲的誇口說:「我真是適合懷孕的體質呀!」
誰知道,這一胎完全不一樣,果真應驗了那句「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啦!」
 
我開始在剛起床的時候會胸口鬱悶想吐;
牙刷一捅到嘴巴裡,反胃的情形加劇,只好用不斷咳嗽來遮掩;
臉上莫名其妙冒出青春痘;
有飢餓感但喉嚨跟舌頭呈現剛吃完藥的苦味,
只有吃超辣、超鹹跟超甜的重口味才能蓋掉嘴裡的怪味;
吃飽飯食物會無法消化的擠在胃裡,好像是被獵人裝了滿肚子石頭的大野狼,
胃太重走起路來行動緩慢像個阿婆,得1、2個小時後才能正常活動;
聞到什麼味道都讓我不舒服的一陣乾嘔;
最糟糕的是我無法聞到笑牙稀飯的味道,光想像我就快要吐滿地。
 
我最常做的就是摸著胸口、躺在沙發上大口喘氣。
 
8/24(一)趁著笑牙要到長庚打預防針,我一併去看了婦產科,
因為羅醫師臨時停診,所以我轉換成陳醫師,讓他幫我鑑定是否懷孕。
從超音波上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圓點,是懷孕沒有錯,
但因為周數太小(5W+6D),還沒有心跳,所以必須等2周後再去確認。
 
看了超音波、驗尿,還因出血做了內診,
不過陳醫師說只要不是鮮紅或暗紅色的出血都沒大礙,
所以這次沒有開黃體素給我服用,
而且當我問道是否可以開葉酸給我時,他請我自行到藥局購買,
只要買400單位或是5mg的即可。
 
一出診間,我就大罵林老師:「都是你害的啦!」
誰知道我的情緒太激動引來了身旁其他孕婦的側目,
讓林老師不好意思的躲到角落的休息區。
 
從剛開始的無奈、抗拒跟怨天尤人,我慢慢的心理建設勸自己接受,
也許現在身體的不適是我接受目前懷孕最好的說服點,
我在想,32歲懷孕都已經這樣不舒服了,
等到明年我年紀越來越大,是不是越無法負荷這樣的身體變化?
 
門診日期:2009/8/24(因為寶寶還沒有心跳,所以不能算是產檢)

【寶寶現況】
週數:5W+6D
大小:1.75cm
特徵:還沒有心跳的小圓點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

費用:掛號100元+診察費340元=440元(我又沒拿藥怎麼會怎麼貴?)
回診:200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