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每天睡前的哄睡時間,是他們父子倆最親密的時刻。
 
每晚林老師用BabyBjörn把笑牙背在胸前,
臉朝外是要出去玩,臉朝內就是準備睡覺了,
現在BabyBjörn不堪負荷,林老師每晚就用Hipseat讓笑牙靠在他的胸前,
在家裡慢步走,輕輕的跟笑牙說著話,哄他入睡。
 
笑牙睡前是最依賴我的,但現在慢慢的他也習慣了把拔的體溫,
習慣了把拔的氣息,習慣了把拔說話的語調,
習慣了在把拔的無厘頭談話中輕閉起眼睛。

(笑牙自己爬上沙發躺在林老師的身上睡著了)


剛開始的時候,笑牙掙扎著大哭不要把拔抱,
他累了,就是要媽媽在身旁才能感受到安全,
所以我總是在浴室裡聽到笑牙不願的大哭大鬧,聽到林老師溫柔的輕聲勸導,
常常要僵持個半小時,哭很大的笑牙終於筋疲力盡,才在林老師的胸膛上不支倒地。
 
更多時後,林老師花了1個多小時,笑牙還是不肯乖乖就範,
用盡力氣就是要掙脫去找媽媽,
林老師只好敲敲浴室的門,讓笑牙看一眼正在洗澡的我,
說也奇怪,就那麼一眼,笑牙可以馬上止住眼淚破涕為笑。

(林老師身上->餐椅->林老師抱著,笑牙神奇的一路睡)


很感謝林老師願意在疲累不堪的夜裡替我分擔笑牙的照顧,
也很欽佩他與笑牙對峙的決心跟毅力,
我想笑牙就是感受到了把拔這份想要照顧他的心意,
所以漸漸的臣服在把拔充滿男子氣概的堅硬胸膛。

(小朋友,該醒了喔!把拔好餓喔!等你起床才能出門吃飯呀!)


母親的溫柔跟父親的豪邁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卻同時融化了笑牙的任性跟依賴。
 
我問林老師:「你最愛跟笑牙一起做甚麼?」
林老師說:「我最愛哄睡他的時刻,看他躺在我的胸膛上睡覺,那是一種很滿足的成就感。」
 
昨天下午,我跟林老師累的雙雙躺在沙發上睡著,
電視開著,笑牙在一旁玩著,客廳弄了一地的玩具,
但笑牙貼心的不打擾我們的小寐,自己陪著自己玩了1個多小時。

 
(有這麼累嗎?)

直到他也累了,才爬上躺在沙發的把拔胸膛,

斜著臉撒嬌的趴在把拔身上,睡著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