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研究所同學約了去山上烤肉,我不是興奮的大叫,而是「唉」了一聲...

天氣這麼熱耶!幾個30幾歲的中年人窩在一堆烤肉,

我擔心汗如雨下的我們會被旁邊聯誼的大學生取笑,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到哪都得拖個笑牙,

烤肉對一個帶小孩的媽媽來說難度似乎高了點。

 

不過,他們並沒有採納我提出的「野餐」提議,

依然約了大夥兒早上8點直接殺到家樂福購買食材,然後上山。

又是一個艱難的任務,要一個起床得先餵奶半小時的媽媽在7點半前出門,

不是要我在當天早上6點起床嗎?

 

但是因為大雨特報的緣故,很怕出發當天天後不佳,

所以協議在早上7點才看天氣決定是否成行。

慈住在木柵,一早天空就飄起了小雨,怕山上也是這樣的情形,

所以本來要取消行程,但秀瑄可能在公司受了一星期的鳥氣,

盧著大家一定要讓他上山呼個新鮮空氣,

最後還是冒著可能面臨傾盆大雨的危險往坪林山上的「青山農場」前去。

 

我們約在新店的家樂福碰頭,8點就抵達的慈卻到現場才發現8點半開始營業,

我本來是打算先坐計程車到捷運站,再轉搭捷運往新店,

但一早收拾完行李驚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身上除了要背一個裝隨身物品的側背包,還要手提一個笑牙物品的行李袋,

右手抱笑牙,左手還要扛他的巨型推車,

我雖然以金剛媽咪自居,但現下好像什麼魔法都失效了,

乾脆直接搭計程車前去,免得我在半路為了顧行李弄丟了兒子,

或是途中大發脾氣不去了。

 


本來我還打算帶前一天洗好的巨峰葡萄跟林老師的D80相機,


但2個背包都已經擠爆了!


而且要玩水了才發現笑牙的游泳尿布沒裝入袋!


 

因為晚了半小時開始採買,所以出發時間也往後順延約40分鐘,

往坪林山上去建議還是早點出門好,一來路途有點遙遠,二來與宜蘭同路,

光是塞車就要花好一段時間。

 

我們從新店往木柵方向,本來以為直接從新店上二高,

但摩曼頓先生提供了另一條路徑。

我們從二高木柵交流道旁分叉路往石碇方向走,

走5號高速公路經過石碇休息站在坪林交流道下,

據說這一段可以不用兜一圈,但因為跟宜蘭同路,還是免不了塞車之苦。

 

下了坪林交流道約還要20分鐘車程,青山農場位在北宜公路指標47公里處,

我們一車在路上光顧著聊天走過了頭,

但其實路邊的招牌挺顯目,只要注意看並不難找。

 

青山農場很大,聽愛美麗說這一帶這樣的私營農場很多,

她小時候在跟家人在這一帶活動。

當初她會選擇這間農場,是因為它的溪水有深有淺,

對於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來說戲水會安全一些。

 


(才到腳踝的溪水深度,就算帶笑牙下水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溪底都是小石子,水雖然乾淨但還是建議穿著鞋以防被刺傷或跌倒)



 
(小斷層之後就是較深的水域,可能有180cm以上喔!)


到達青山農場的時候已經將近11點了,


入園門票一人NT.100,我們趕緊佔了烤肉/露營區的樹下位置,

幸好還是早到了一些些,因為樹下可遮陽的位置已經不多,

大家應該都蠻早出門的,因為隔壁位置的家庭已經開始享受香噴噴的烤物了。

 


(一整排的樹下都是烤肉的人)



有小孩的家庭到這樣的地方野餐、烤肉真的很棒,


一就定位就看到許多穿著泳裝、帶著游泳圈,手拿水槍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還有很多人手提小網子認真的撈著溪水裡的魚蝦。

 
(小朋友的泳圈、水槍、撈網、浮板,設備非常豐富)



(下次我也要帶撈網去抓小魚)


小朋友忙著玩水,大人就負責準備吃的,

現代人出外野營設備真是比豐富、比高級的,

晚我們一點到達的對面家庭,共有4台車,當我看到他們卸貨時整個傻眼,

設備之齊全讓我目瞪口呆,我一邊生氣的說「輸了」,一邊偷拍著他們。


 (我懷疑他們有帶發電機,不然怎會有電風扇?)



不過我們準備的東西也不遜色啦!


除了家樂福採買的烤肉食材外,愛美麗還為嗜酒的大家帶了冰桶自製啤酒機,

愛爸友情贊助的大型帆布墊超級好用,

而且愛美麗商借來的橡皮艇,真是現場無人能敵呀!

另外我們還跟農場租了1桌8小椅,NT.200,算是便宜。

 


(烤物:里肌肉、醃牛肉片、德國香腸、黑橋牌香腸、玉米、


香菇、蚵仔、蛤蠣、透抽、蘆筍、筊白筍、金針菇、甜不辣)



(哇!超好玩的橡皮艇!可以自己划槳喔!)


 
(在烤肉基地旁鋪上大型帆布地墊+瑜珈墊)


 
(多了這張小桌跟椅凳,吃飯方便多了,才NT.200,挺划算!)


準備就緒之後就開始升火烤肉囉!


青山農場提供給大家「輪框」當做烤肉架,這樣就不用辛苦的搬石頭了。



 (老王正在生火,但打火機很沒力只好跟隔壁借瓦斯槍)


大家還算是分工合作,


老王、摩曼頓先生、慧玲負責烤肉;


秀瑄、慈、愛美麗負責洗菜、準備飲料等備料事宜;


我則是處理笑牙那個小麻煩跟拍照。


 


我馬麻覺得拍照比較重要,所以都把我丟給慈慈阿姨。



 
(把飲料丟到溪水裡冰鎮,我也想跟別人一樣冰顆大西瓜)




(我們有冰桶可以自製啤酒機,夏天吃烤肉就是要大口喝啤酒啦!)




(利用廁所外的洗手台準備食材)



 
(慈幫笑牙擦防曬、噴防蚊液,還有餵他吃吐司,秀瑄幫忙餵奶)



(摩曼頓先生跟笑牙一起玩)



 
 
(摩曼頓先生果然是運動健將,這種野營難不倒他,


烤的肉超漂亮、超好吃的啦!)


 
(慧玲小姐的技術就差一點了)


 
(吃飽飯,要下水囉!)


雖然有了第一次下海玩水的經驗,但笑牙對在外面玩水這件事還是存有恐懼,


我們把他放在橡皮艇裡,我跟愛美麗兩人人各拉一邊,沒多久他就害怕的哇哇大哭,


我只好陪他坐在橡皮艇裡,愛美麗當船夫拉著我們倆。


 


 
 (謝謝愛小姐當我們母子倆的船夫)


 


(也可以自己用槳划船,不會游泳的我在水深及腰的地方超嚇的)



 
(笑牙也坐到溪水裡涼爽一下)


 
(玩累了,起身換衣服囉!)


玩水真的很容易累,到水裡面走一趟後,


大家上岸繼續吃,摩曼頓先生跟笑牙則是不支倒地睡著了。


 


下午3點,看到大家開始收拾,


天空開始灰濛濛,擔心會有午後雷陣雨,我們也趕緊離開了。


這真的是個郊遊、烤肉的好地方,下次我還要帶著笑牙一起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