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笑牙洗澡次數越來越多,時間越來越長,


每天下午我會先幫他用清水洗一次澡,洗去身上流汗的黏膩讓他好睡。

以前幫他洗澡平均約5分鐘,因為時間太長容易感冒,

現在溫度高,熱水變涼的慢,

我會在幫他清洗完畢之後,讓他在澡盆裡玩玩具、泡泡澡,

笑牙最愛用手用力拍水面激起水花,

要是水花打的太高太大濺濕了臉,他就會開心的大笑,

要不就是玩自己丟自己撿的遊戲,把洗澡玩具、洗澡巾扔到澡盆外,

再自己撿回來,反覆的玩著。

 


會自己把玩具撿回來實在太好了,


我終於可以不用一邊不耐煩碎碎念,一邊幫他撿東西了


 

洗完澡,要抱起笑牙起身穿衣服時,他會掙扎的抗議,

意思是他還要多玩一會兒。

 

既然他這麼愛玩水,我乾脆帶他到游泳池泡泡水清涼一下好了,

跟林老師提議之後,他卻帶我們到宜蘭的南方澳,

除了出去走走,順便帶馬五跑跑里程數。


 (聽海的小灰馬)



有了雪山隧道,台北往返宜蘭真的超方便,

而且我們是非假日出遊,隧道裡沒有塞車,約1小時就可以到達蘇澳。

本來是想帶笑牙到傳藝中心、冬山河散步,

但前一天才從宜蘭回來的TSF告誡我們太陽很曬又沒有遮蔽物,

還是不要去的好,他甚至用到「Please don't」這麼強烈的字眼,

所以我們才臨時決定往蘇澳前進,順便去吃吃當地的海鮮!


(林老師決定帶著小灰馬全省走透透)



我們走二高轉雪隧之後直接在蘇澳交流道下,

因為搞不清楚蘇澳跟南方澳的差別,所以先往南方澳看看,

在不知道要去哪的情況下,打了通電話給小咪,

她老公的大姐就住在南方澳,每年他們都會約三兩好友家庭前去度假。

當小咪告訴我可以前往「豆腐岬」時,我因熟悉的地名勾起回憶,

唉呀!多年前我帶媒體團來過這邊嘛!

果然慢慢看到了曾經去過的景點:珊瑚法界博物館、跨港大橋...等,

沒想到還讓我找到了當初地方記者推薦的海鮮餐廳。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那次的媒體團去的是蘇澳






我們直接往豆腐岬前進,經過了蘇澳的跨港大橋就是豆腐岬,

路邊有一大片的停車場,可以直接看到豆腐岬的海面,

馬路對面就是之前帶媒體記者吃過的海鮮餐廳。


(背後的海面就是豆腐岬,


唉!我還是瘦不下來呀!大家好,我是金剛媽咪!)


豆腐岬看起來像個海水浴場,有浮標圍出安全區域,

但不收門票、無人管理、沒有救生員,還有大大的告示牌註明水深勿游泳

但現場多的戲水、浮潛、游泳、跳水、垂釣的遊客。


(從停車場望去的豆腐岬)



 
 


我們從停車場沿著馬路走向豆腐岬海灘的入口,


沿路除了鹹鹹的海風、漁港獨有的海產腥味,還有香噴噴的燒烤味,


原來是海灘入口處的小店,賣著飲料、烤香腸等小點心,還有夾腳拖鞋跟遮陽帽。



 


我們先在堐上的草地上逛逛,看到一大群學生興高采烈的郊遊,

嬉鬧的說要從堐上跳水,害我嚇的聯想到新聞上層出不窮的戲水溺斃事件,

很多時後,年輕人就是這樣玩出意外的吧!

(聽我說話的口吻,就知道我是個媽媽了吧!)



接著我們走下石階到達海灘區,


海灘沒有白色的細砂,只有細碎的小石子,赤腳踩起來有點痛。


林老師提議讓笑牙玩玩水,我想反正天氣麼熱,就讓他開心一下吧!


而且除了他身上穿的,我還多帶了2件衣服,就算玩得全身濕透也不怕。



笑牙初次碰到那麼冰涼的海水,有點害怕,


腳踩在小石子上的觸感也讓他戰戰兢兢,


為了讓笑牙可以更接近海水,林老師把他從背帶上放下來,


讓他兩腳踩在海水裡體驗。



我抱著笑牙讓他輕踩在小石子海灘上,


他不敢直接站立,不是金雞獨立,就是墊著腳尖。


為了讓他不再害怕,我拉著他的手摸摸海水,


可能是太冰了,他還是不敢把整隻手放到水裡面,


直到我拉著他的小手玩起潑水的遊戲,他才開心的玩了起來。


 


玩開了之後換手,讓林老師陪著他玩水,我來拍照。


笑牙慢慢的習慣了水中的冰涼溫度,從站著,到半蹲,最後直接坐在海水裡,


一下用手撥動水流,一下張開手掌企圖把水握在手裡,


小手抓起了一把小石子猛盯著看,


但我想石頭堅硬的觸感讓他因不熟悉而害怕,所以他急忙甩開。



 
 


笑牙整個人泡在水裡,不僅衣服濕了,尿布也因為進水變成了一大包,


我們趕緊在岸上幫他換上乾衣服,


但沒有平坦的地方可以穿上新尿布,所以乾脆露個屁股走回車上。




有了這次的玩水經驗,下次我會帶條大浴巾,


就算沒能及時換上乾衣服,包著浴巾不會感冒也能直接回車上呀!


喔,對了!下次也會記得幫他帶游泳尿布。


(丁丁藥局有賣,3片NT.165)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