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婆婆的冰箱裡發現了養樂多跟現榨檸檬汁,

讓我想起大學時曾經試過的養樂多+檸檬汁減肥法。

 


做法:將檸檬汁跟養樂多混合飲用即可,


建議飲用時間是每天早上起床空腹時。


嫌現榨檸檬汁麻煩,也可以用超市買的濃縮檸檬汁代替,


比例可依個人口味搭配。


 

這只是坊間流傳的減肥方法,沒有任何醫學的根據或說詞,我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但試了幾周之後真的瘦了2-3kg,只不過當時年紀輕,新陳代謝好,

若像是現在的熱天,多流幾滴汗就瘦了,根本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檸檬汁的作用。

 

年輕的時候道聽塗說了一堆減肥法、保養法,

還能每天不辭辛勞、努力不懈的照做,有閒的大學生出頭真多呀。

 

1.用口水敷臉

我記得最誇張的是有次看電視,方文琳說她都用早上起床自己的口水敷臉,

聽說對皮膚保養很有效,她聽人家這樣說就照做,

我聽了她說也二話不說跟著依樣畫葫蘆。

每天早上起床都用自己臭臭的口水敷在臉上,

等刷完牙之後再用洗面乳把臉上的臭口水洗掉,一併清潔臉部。

有時口乾舌燥口水不夠,

還得一起床就先醞釀,假想自己正在吃酸梅、喝檸檬汁以促進口水分泌。

 

2.用蛋洗澡

蛋白敷臉可以讓皮膚緊緻是大家都知道的偏方,

我除了每天洗完澡用蛋白敷臉之外,身體的保養也靠蛋白來完成。

每天洗澡前我會先打好1顆蛋,將蛋白跟蛋黃分開裝在2個碗裡,

用蛋黃洗頭聽說有護髮的功效,所以整顆蛋都可以被利用到,

而且1天1顆蛋成本才NT.2,跟市面上的保養品比起來真是非常划算。

誰知道第1天用蛋黃洗頭,因為用溫熱水洗淨頭髮,

蛋黃就在我的頭頂上煮熟了,我的頭上就像打翻了的蛋花湯。

生蛋其實有一股腥味,我非常怕那味道,但為了愛美,什麼都可以忍受,

那陣子一直用蛋洗澡、敷臉的後遺症,就是有一段時間我根本不敢吃蛋。

 

3.蜂蜜+麵粉敷臉

某天聽說大學隔壁班的女同學因為持續用蜂蜜+麵粉敷臉,

讓她原本黝黑、粗糙的皮膚變的白皙、細緻,

沒多久,我也開始如法炮製。

蜂蜜加上麵粉及少許水和成糊狀敷在臉上,待乾之後洗淨,

雖然做法不麻煩,材料也取得容易,但蜂蜜黏稠的質地會讓我很不舒服。

 

4.護手套、護腳套

冬天時後不僅要勤擦護唇膏保持嘴唇濕潤,

還要勤擦保養品讓手腳光滑柔嫩,才不會看起來像農夫。

每天睡前我一定會塗了厚厚的護手霜,然後帶上護手套,

腳掌塗上厚厚的護足霜,穿上腳套或厚襪,

隔天起床一摸,哇!手腳都好滑嫩呀!觸感真是棒!

 

5.嘴唇去角質

我連嘴唇都要定期去角質,因為天生唇色黑看起來膚色黯淡,

所以當時在Mary Kay工作的高中同學介紹我用他們的嘴唇去角質霜,

每次去角質完之後塗上厚厚的嘴唇修護霜或是潤唇膏,

嘴唇就會變的ㄉㄨㄞㄉㄨㄞ,讓人想一親芳澤喔!

 

其他的像是每周固定2次的去角質、敷保濕面膜,

每天洗完澡擦身體乳液,睡前做運動20分鐘都是例行功課,

有時還會用海鹽洗澡,幫身體去角質,增加身體膚質的光滑度。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真是不可思議,每天哪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搞東搞西,

像現在,我連想敷個臉都是問題。

 

好不容易偷到笑牙已經睡著的時間可以敷個火山泥去角質,

敷到一半笑牙睜開眼睛看不到媽媽哇哇大哭,

無法可施只好頂黑綠色的臉孔前去安撫他,

笑牙在深夜裡看到我黑黑的臉只露出2個眼睛,恐怖的樣貌讓他哭得更大聲。

 

或是洗澡到一半笑牙要媽媽,我只好裹著浴巾、濕著頭髮給他抱抱,

甚麼浪漫的鴛鴦戲水玫瑰泡泡浴,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啦!

 

生產到現在將近10個月,我的產後瘦身計畫一直遲遲未開始,

肚子上的贅肉一度被笑牙誤認為是胸部。

 

有一天我在洗碗,林老師突然從我身後冒出來,

然後他小心翼翼的說:「有件事我想跟你說,我沒有惡意,你不要生氣喔!」

聽他這麼戒慎恐懼我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

原來是他要跟我說:「你的身材變形了。」

「喔!我知道呀!我每天都有在照鏡子,這件事我清楚的很!」

 


母奶餵那麼少,飯吃的比我多,當然瘦不下來呀!


 

夏天到了,短褲、短裙、涼鞋要出籠了,

我無法再自欺欺人說穿長T可以蓋屁股、蓋大腿,還可以遮肚肚,

我要開始減肥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