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時一遇到洗澡下水,笑牙就哇哇大哭,

2個月大時帶他去嬰兒游泳,他慢慢的習慣了在水裡的感覺,

也會在洗澡的時後踢水玩樂,

但常常洗澡洗到一半,或是穿衣穿到一半大哭,怎麼安撫都沒用,

因為餓了,4個月前的笑牙,吃是人生唯一大事,

只要稍有飢餓感,就會扯破喉嚨大聲哭喊。


4個月之後的笑牙,已經不再視吃如命,

只要有的玩,可以忘了吃,可以忘了睡,

還可以忘了媽媽是哪位。

 

笑牙的愛玩,從他早上睜開眼睛的第一秒開始,

洗澡的時候他更不會放過。

 


笑牙身體還很軟,無法坐立的時候,


因為我沒法一手支撐他一手幫他洗澡,所以幾乎都是Molly幫的忙,

現在笑牙可以坐的很好了,只要稍稍扶住他,別讓他滑落澡盆吃到水就好,

所以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他的沐浴更衣。

 

我會在笑牙洗澡的時候跟他說話,

洗頭、洗身體、洗手、洗屁股都會跟他說一聲,

有時拿出巧虎洗澡書或是熊熊小玩具給他,

不過他最愛的還是吃沾有泡泡的手帕,跟猛拉身旁的蓮蓬頭。




 
最近只要我拍水濺起水花,就會惹的笑牙呵呵笑,

他的笑點很低是眾所皆知的,

但我實在弄不透手拍打水面的聲音或動作到底哪裡有趣,

在他學會了拍手手,在水中做拍打的動作可以讓水面產生很大的波動,

在他眼中更是新奇好玩,光是這個小遊戲就可以讓他玩瘋了。


 我還會在笑牙洗澡的時候幫他刷牙,

貝親的第二階段乳牙刷小小一支長得很可愛,

有個像小花的圓盤,可以避免牙刷太深入刺到寶寶的喉嚨,

但是笑牙老愛把舌頭頂在牙齒前,根本無法準確的幫他刷到牙,

他含在口中的樣子不像刷牙倒像在吃棒棒糖,逗極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