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總是特別喜歡有按鍵的玩具,像是手機、鍵盤、遙控、計算機...等,

以前我抱著笑牙上網,他會跟我搶著要敲打鍵盤,

乒乒乓乓好像在打擊樂器一樣,

不堪其擾,我只好把收屜裡的計算機拿出來誘騙他,

他起初開心的亂按,後來可能是計算機按鍵的觸感不夠立體敏銳,

沒多久他又把目光轉回我的鍵盤。

 

 
有一次,我剛好在忙,笑牙對手邊的玩具沒興趣,一直要我陪,

我只好把書桌上的無線鍵盤拿到客廳他的遊戲區,想先轉移他的注意力,

沒想到真的發揮了作用,笑牙一個人亂敲亂打完了好久,

但我以為距離夠遠無法感應的無線鍵盤,

卻在我回到電腦前發現了許多莫名其妙的視窗。

(原來羅技的無線鍵盤滑鼠組真的挺機靈的)

 

笑牙也對我的手機特別有興趣,

特別是手機來電或撥號時螢幕會有燈光出現,這點對他來說新鮮又驚奇,

所以他老是在我打電話的時候伸手過來搶奪,

除了換尿布時必須有個東西讓他分心,以免他隨意扭動身體,

不然我是不會出借我的手機當他的玩具的。


 

按鍵類物品,笑牙還喜歡鋼琴琴鍵,

重重的敲打琴鍵不僅很有快感,還會有聲音出現,

有甚麼比這個更有趣的。

可能是遺傳的關係,笑牙對聲音非常敏銳,

只要有音樂出現,不管他前一刻在玩甚麼,

他都會放下手邊聚精凝神的聆聽;

(像是電視上突然傳來連續劇的片頭曲,他一定轉頭去瞧瞧)

還有像是電鈴響了或是有鑰匙開門的聲音,他都能精確的轉頭向門口,

然後在第一時間給進門的人一抹歡迎的傻笑。

 

最近,遙控器成了笑牙的新寵,

遙控器除了有按鍵的必殺功能之外,好啃咬也是它出線的優勢之一,

(功能上它跟我的手機不相上下,就贏在我們比較願意給而已)

每回我們看電視,不是突然被轉了台,音量忽大忽小,

就是看到笑牙偷偷拿了遙控器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既然笑牙這麼愛遙控器,林老師乾脆拿了一個不用的遙控器給它,

擦乾淨之後,就當成笑牙的新零食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