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承認自己家裡有老鼠,實在不是一件光榮的事,

但住家在一樓,大門口跟防火巷各有一條大水溝,

隔壁是麵包店,後門緊臨著以前是海鮮餐廳的廚房,

怎麼看都是老鼠的溫床。

 

當初裝潢的時候林老師堅決要裸露的天花板加明管,

他覺得這樣很有Bar或餐廳的Fu,

但我喜歡平整乾淨的感覺,而設計師也主張要有天花板比較整齊畫一,

因此就在林老師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家裡除了客廳都加上了木座天花板。

 

吧台區對面有個大柱,用木板封住裝飾,上面放了林老師專屬的液晶電視,

讓他可以一邊喝啤酒一邊看運動節目,

想像自己在美式餐廳享受悠閒的下班時間。

 

但這支大柱下其實跟大門前的水溝是相通的,

當初裝潢時因故沒有將水溝與大柱的通道封住,

因此鼠輩們就從外頭的水溝爬進了我家廚房的柱子,然後上了天花板開運動會,

每天入夜之後,就可以聽到細碎的腳步聲在天花板上行走。

有一天我正在洗衣服,我把笑牙放在旁邊的推車上陪我,

忽然聽到柱子內一陣打鬥聲,我跟笑牙都嚇了一跳,原來是老鼠們打起來了。



前幾天夜裡林老師在吧台區上網,

一抬頭竟看到一隻大老鼠在間接照明的燈座平台上探頭探腦,

應該是天花板上沒食物,他餓的下來家裡覓食了,

林老師看到他馬上打開燈,因為老鼠生性膽小,

所以一溜煙的又跑回天花板上了,到底出入口在哪,我們根本沒來得及看到。

 

這會兒林老師緊張了,趕緊找尋捕鼠的方法:

(X)  1.滅鼠藥容易讓老鼠死在屋內發臭,還不一定找的倒,風險性太高。

(O)  2.老鼠怕樟腦丸的味道,買了很多樟腦丸都到天花板上,但味道不好聞。

(O)  3.在天花板、燈座平台灑上滿滿的圖釘讓老鼠經過時踩到受傷。

(O)  4.使用黏鼠板捕鼠器

(X)  5.超音波驅鼠器價格高且不一定有效,有人認為超音波頻率對人體也有害。

(O)  6.養,自然捕殺老鼠。

(O)  7.補洞(老鼠有軟骨功,只要有洞就能鑽,連林老師的鳥籠都爬的進去)。

 

早在林老師想滅鼠之前,我就想過各種可能撲殺他們的方法了,

對於願意養寵物的,應該可以接受養貓一途,

但我實在不想讓那隻成天在門口糾纏林老師的小咪進門,

至於蛇,我想過在天花板養一隻沒毒的小蟒蛇吃光那些討厭的老

但是要是他越養越大,又老鼠都被他吃光不敢再出現,

那他是不是也要跟老鼠一樣爬到我家裡來找食物?

唉呀!要是被他看到肥肥胖胖可口的笑牙,那可怎麼辦才好?

 
最後我們選擇了樟腦丸跟圖釘先嚇嚇他們,

然後把大柱的底部木板撬開一個洞,用補土把水溝跟大柱的通道封起來,

不過這樣一來,天花板上的老鼠就不得其門而出了,

所以林老師就在大柱的開口處設置了陷阱,並放置黏鼠板,

用香香的奶油味黏鼠板跟魷魚絲引誘笨鼠上鉤,

果然,老鼠們太餓了,不一會功夫就衝出洞外,被狠狠的黏在鼠板上。



不過目前只抓到一隻,我估計天花板上至少還有2隻,

今天一早看到因為貪吃被黏住的臭鼠心裡暗自竊喜,

看到他不知死活的在黏鼠板上哀哀叫,真想賞他一記一棒打昏他,

(林老師說可以淹死他,我婆婆說用熱水燙他)

但看到他疵牙咧嘴的模樣我開始有點害怕,趕緊讓林老師把他關在密封袋裡丟棄。



我個人覺得是應該制他於死地的,林老師覺得我很殘忍,

還問我他犯了甚麼錯,我說他是老鼠本來就是有害的,

(他身為老鼠就是錯,這還用問嗎?)

好不容易抓到他,要是又讓他逃脫跑進別人家裡,不是害了別人嗎?

關於害蟲,我一點也不會手軟,更想一口氣殺光他們,

就像夏天我超想帶電蚊拍出門,只要看到半空中有成群的蚊蟲,就要一舉殲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