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笑牙學翻身之後,我就開始思考他的遊戲區布置,
房間地面的空間太小,所以只好把客廳沙發至電視間的空地當成他的遊戲區。
地板太硬又太冰,勢必需要鋪上一層緩衝墊以免笑牙老是頭撞地,
遊戲墊?遊戲毯?巧拼?還是榻榻米?到底哪個適合哪個好?
花了很多時間尋找,不是size太小,就是醜的林老師無法接受,
後來我決定用雙人的椰子床墊,尺寸夠大,薄薄的一層鋪棉也能讓笑牙免於傷害,
笑牙在上頭翻身、學坐、學爬或玩耍,
不管我是在工作區上網,或是在廚房忙著,他都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而且椰子床墊薄薄一層,就算笑牙滾出床墊外也不會有跌落的危險。
另外,我還在椰子床墊上鋪起了IKEA被單,
笑牙不時吐奶、滴口水,墊子容易髒,薄薄的被單清洗很方便,
只可惜size差了一點,無法將墊子裝入被單內,只好隨意鋪著,缺點是容易滑動,
不過對於收納倒是好的,因為家住1樓,地氣重,墊子容易受潮,
而且林老師嫌它難登大雅之堂壞了住家的格調,
因此每天晚上我都得費一番功夫將它折疊收起。
(苦了我在那裡搬上搬下了)
 

笑牙的玩具大多是朋友送的或我從網拍上買來的,
從他2個月大起我就開始購買適合他年紀的玩具,
像是有沙沙聲音的響紙、練習抓握的手搖鈴、布球、安撫巾及小玩偶,
每一個玩具都帶給笑牙不同的刺激及學習。
 

(洗澡也要玩巧虎的洗澡書)

 

Kaloo的藍色小禮物是我的南投老鄉CMH跟網友Q拉合送的,

睡睡熊安撫巾從滿月開始就躺在笑牙的推車裡,
笑牙常常擁著瞇眼睛的睡睡熊,一邊磨蹭撒嬌一邊擦滴不停的口水。

長耳兔TOTO擺在笑牙的小床牆邊,
直到最近笑牙的手掌抓握較有力,才能扯著他玩。
中午笑牙要是提早醒來,除了咿咿呀呀說話外,
就是會伸手去抓TOTO的耳朵,一把拉過來,然後抱著他翻身滾動。
藍色小禮物裡其實還有一瓶可愛的熊寶寶香水,不過已經被我A走了,
小孩子擦甚麼香水!有媽媽的奶香就夠了啦!
 
 
Toyroyal樂雅小獅子是育珠阿姨來看笑牙時送的小禮物,
因為有鈴鈴鈴的聲音,而且裡面有個小球可以從四方框框裡取出,
林老師把他綁在笑牙推車的上方,笑牙躺著的時候可以收手觸摸或跟他說話,
每次出去玩回來,笑牙都會咿咿呀呀不斷的跟小獅子說話,
我說他一定是在炫耀他出去玩發生的事,
這個笨小孩,明明外出他都是坐在推車上,去哪小獅子都有跟到啦!
 

Combi叮叮熊手搖鈴是我在笑牙2個多月時網拍買的手搖鈴玩具,
只要我把叮叮熊放在他眼前晃動,他就會聚精會神專注的盯著瞧,
我就可以一邊偷上網一邊安撫他,笑牙坐在Bunbo上擺在我的書桌旁,
右手打字左手搖玩具,輕鬆寫完部落格。
(但這是笑牙小時候才有的優待,現在臉不朝向他眼睛不看他,他就哇哇哭生氣了)
三角形的細握柄挺適合笑牙的小手,現在他除了可以自己鈴鈴鈴的甩動玩耍外,
還會把叮叮熊的整個頭塞進他的嘴巴裡。

 


網拍上購買的貓頭鷹響紙曾是林老師的最愛,
他總是把貓頭鷹先生從高高的笑牙頭上往下扔,
貓頭鷹先生會啪的一聲整個蓋在笑牙的臉上,
每個看到林老師這樣玩的人都嚇的制止,但笑牙卻可以玩得開心嗝嗝笑。


笑牙開始可以趴臥玩遊戲時,我就把先前買的布球拿出來,
讓他趴著滾球,有時也會跟他玩丟球的遊戲,
輕輕的拋給笑牙讓他慢慢學習手去抓接的動作,
還會抬起他的青蛙腿踢個足球,只要陪著他玩,他都會捧場的大笑。


最近又幫他新買了日本Paper公司出產的一級棒固齒器
讓笑牙吃膩了自己的大拇哥後,可以嚐嚐別人手指的味道。
(買這個玩具其實是私心來著,因為看他吃實在超可愛啦!)
 

 

笑牙的貼心總是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睡醒沒人在身旁,不管哭的再大聲,只要我出現給他個擁抱,
告訴他:「馬麻在這裡,沒關係!馬麻只是走開一下下,不會不理你的。」
他就會好像聽的懂般,吸吸鼻涕,靠在我的身上,停止哭泣,
然後,給我一個招牌的耗呆傻笑,好像在跟我說:「馬麻我沒事了啦!」
 

(美強生送的6個月小禮物:猴子玩偶)

 

這個遊戲區林老師說它是快樂天堂
是呀!笑牙遊戲的快樂天堂,
我可以跟他相伴、看著他一步步往前走、一吋吋長高,
陪他度過童年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