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婆家度過的第2年除夕,和去年一樣中午先到TSF家午餐,

傍晚回到家祭祖、幫忙準備年夜飯。
年紀還小的笑牙第一次過農曆新年,第一次吃團圓飯,
不過因為他還不能吃table food,所以只能被我跟林老師輪流抱著,
邊滴口水邊看我們吃年夜飯的美味佳餚。
 
雖然笑牙甚麼都不懂,但我為了讓他感染新年的喜氣,
特地幫他準備了一些新衣服,
說真的,好像只剩下小孩才會在年前特別買好新衣、新鞋,
除夕前一天跟Jessie到南雅夜市幫笑牙找牛仔褲,童裝店簡直擠爆了,
爸媽不管天氣冷颼颼,硬是牽著、背著家中的小孩外出拼經濟,
看到不錯的衣服要是不趕緊下手,下一秒可能就在別人手中了,
這也是我逛南雅夜市幾年來看到最盛況空前的一次,
不過買到一件NT$100的牛仔褲,算是擠得值得。
(說真的,南雅夜市跟我愛的景美或通化夜市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
 

(愛的世界買的4件上衣,大頭實在不適合穿圓領)


除了是第一次吃團圓飯,
除夕也是笑牙第一次跟庭庭姐姐、原原弟弟碰面,
小他3天的原原有著我很想要的水汪汪大眼睛,
2個都是屬於大隻的Baby,幸好有他陪著笑牙快速成長,
我才能免去幫他減肥的衝動。


笑牙是個好奇又友善的寶寶,
當他看到跟他一樣的小小孩原原時,先是發愣了一會兒,
後來就開始伸出手想要跟對方打招呼,
然後咿咿呀呀說起話,我猜應該是Nice to meet you之類的問候語吧!

婆婆開心的一手抱一個孫子拍照,但這2個小子不太配合,
先是笑牙無聊的打了呵欠,再來就是原原不耐煩的哭了,
所以沒有一張正經的照片。
 
吃完年夜飯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領紅包時間,
我抱著笑牙跟家人說恭喜,讓他接下他第一年的紅包,
祝福他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些紅包是笑牙的教育基金,所以會完整的存在他專屬的銀行帳戶裡。
 
每次聽到身邊的人大聲開心的喊著笑牙的名字,
我就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大家對他的疼愛。
馬麻祝福你在新的一年可以更開心、更驚喜的去認識這個世界,
就算跌倒了也不用害怕,不用驚慌,
我們會緊緊、緊緊的牽住你的手,帶你去體會這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