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林老師面對面在吧台上吃著昨天打包的大鼎活蝦羊肉爐,
Molly坐在客廳沙發上抱著笑牙一邊看著大學生了沒,
我突然想起,明天(12/23)是我的生日耶!
抬頭一看時鐘指在11點45分,15分鐘後我將32歲。
 
年輕的時候對生日有無限的期待跟幻想,用的是欣喜雀躍的心情倒數生日的來到,
年紀大了一點對年齡的增加有難以言喻的恐懼,日子越逼近就越難以接受,
直到今日,我在生日的前夕,竟是好像想到什麼的熊熊憶起,
當了母親之後,才終於心神領會所謂的母難。
 
也可能是重心完全的被轉移,我根本無心考慮自己,
眼裡看到的、心裡想到的,都只有我那4個月大的耗呆小孩。
 
不再像過去,從月初就開始大肆慶生,
把生日當成吃喝玩樂最好的理由,今年,甚至連蛋糕都沒瞧見,
心裡卻存在滿滿的幸福,因為我的小孩
 
開玩笑的跟林老師說,
往年收到的卡片都是一併祝我生日、聖誕、新年快樂,
趁我載Molly回家的空檔,他把要給我的禮物多加了2層包裝,
一層用IKEA牛皮紙寫上生日、聖誕、新年快樂,
再來用我們剛吃完的頂呱呱紙袋包裝。
 

我一進門,笑牙就遞給我林老師送的K580i新手機。
(注意到了嗎?那個聖誕的「誕」是錯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