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戒夜奶好辛苦呀!
從12/12到今天(12/17)我每天凌晨都在跟笑牙奮戰,
決心戒掉他的夜奶後,我不再半夜聽到他的唉唉聲就嘟捏頭給他,
而是起身塞奶嘴、摸摸他的頭、拍拍他的胸安撫他入睡,
再不行,就得抱起來搖搖哄睡。
 
剛開始笑牙每4小時一定要喝一次奶,漸漸的最多能撐5-5個半小時,
所以後來的幾天只要不到5小時,我一定跟他對峙到時間到才鬆奶。
 
像是昨天(12/16)2:00AM上床的笑牙在6:30AM就起床要奶喝,
時間還沒到,我只好閉著眼睛抱著他,
但是嘴巴癢的他根本無法沉睡,一直在我懷中扭來扭去,
我就這樣跟他撐到8:00AM(已經6小時了)才讓他捏睡。
(也就是說我有1.5小時的睡眠時間是坐在他床邊的)
 
今天早上這種情形又發生了,
1:00AM喝完睡前奶,2:00AM上床睡覺,
5:00AM這小子就醒了 ,不知道這次是餓了還是要安撫,
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了,不給奶就是不給奶,
好不容易笑牙在我懷中睡著了,趕緊放回床上,
但他哪有那麼好伺候,想當然是馬上醒來,
最後只好讓他枕在我的手臂上睡覺,緊緊的圈住他讓他以為是被抱著的。
(我側身、又把手臂給他當枕頭,起床後感覺自己都要半邊麻痺了)
這期間,時間過的超慢,我每10分鐘就戴上眼鏡看一下時鐘,
好不容易撐到7:00AM,還是沒睡安穩的笑牙終於獲救,
6小時到了,可以捏睡了呀!
 
也許真沒那麼餓,只是嘴巴癢想要安撫吧!
捏頭嘟給他之後我倆馬上暈厥過去,9:30AM醒來時我的胸部還是脹的,
笑牙也累了吧,一餐飯竟分了3次進食,
7點吃兩口、9點半吃右邊,11點半才又吃左邊。
 
戒夜奶痛苦的除了睡眠中斷之外,
還要眼睜睜的看著他因為飢餓或是嘴巴癢一直擺頭晃腦無法入睡,
塞給他奶嘴的時候會看到他用力吸的速速叫,
雖然獲得短暫的安撫,但是當他發現沒有奶汁分泌時會更加生氣。
而且最近笑牙開始有心理性的厭奶,喝奶常常不專心,
東看西看,這玩那玩的,戒夜奶的第一條件就是要吃飽飽才能睡的久久
我強烈懷疑他根本沒吃飽,才會老是在半夜餓醒。
 
雖然我明明知道用甚麼方法可以輕易的讓他安靜下來,卻只能冷眼旁觀。
這時的笑牙好像毒癮發作的病人 ,急需藥物的他渾身不對勁,
身體不適、焦躁不安,但只要一接觸到解藥就能馬上生龍活虎。
看著他睡不著,一直用力的轉頭、揉眼睛、跺腳、哭泣,
我真的於心不忍,好幾次心軟想要放棄,
但為了他好,阿母我只能繼續撐下去了呀!
(老媽怒吼:都已經過了1個多禮拜了,戒夜奶還沒成功,到底要多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