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笑牙自從10月底有3天的睡過夜之後又故態復萌,
秉持甚麼都可以不計較但一定要吃飽的原則,
就算睡的再熟4小時都要爬起來喝內內。
其實他到將近4個月還要夜奶我也要負點責任,因為自己懶,又怕他半夜哭,
睡覺的時候我都親餵母奶,半夢半醒之間聽到笑牙的唉唉聲,
我只要挪動身軀到他身旁,衣服一撩,他喝他的,我睡我的,
不用起身,又可以快速的讓邊喝邊睡的笑牙繼續睡眠,
不管對他、對我,還是對正睡得很好的林老師來說,都是最輕鬆的方式,
但是跟研究所學妹Linda研究過之後,還是決定嚴格戒掉夜奶。
 
Linda是我哺育母乳最大的精神領袖小逼現在15個月了都還是喝母奶,
因為他的堅持跟付出,讓我在累得很想放棄的時候自我鼓勵(還是鞭策?),
我常想,「Linda都可以,我為甚麼不能做到?」
跟Linda聊過之後才知道,小逼一直以來都要夜奶,
一來是因為小時候Linda都會回應他的要求,小逼想喝就餵(醫院是這樣教的),
再來是因為晚上怕麻煩又怕吵,有時必須讓他夜晚哭著訓練,
想趕緊入睡的Linda也就沒這麼做。
 
Linda建議我如果不怕麻煩不嫌吵,就趁他小時候戒了夜奶,
若是等他1歲以上要讓他哭著戒夜奶,大家都會很辛苦,
小朋友要夜奶做娘的真的很累,(因為林老師只管睡他的,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大人、小孩不僅無法一覺到天亮,夜晚奶汁留在口中寶寶還容易蛀牙。
 

狠下心,我開始執行我的戒夜奶大行動。

(很納悶,許多寶寶都是突然之間可以睡過夜的,也沒聽說爸媽怎麼訓練)

 

Day1(12/10)

1:30AM上床,我陪著笑牙讓他邊喝奶邊睡睡,林老師稱這為史上最高級享受,

原本只要喝30分鐘就可以吃飽又成功哄睡,卻在我以為OK的10分鐘後,

笑牙突然睜開眼睛、精神奕奕開始玩耍,我只好由著他把自己的事情做完。

忙完再餵他一點讓他繼續睡都已經快3:00AM了。

7:30AM笑牙起床準備吃早餐,眼看才不到5小時,我決定只給他奶嘴騙騙他,

起初他不願意接受奶嘴,但在沒有其他食物的窘境下,

他只好拼了命的用力吸吮奶嘴,希望它能奇蹟式的滴出幾滴奶汁。

期間他睡得非常不安穩,搖頭擺腦、揉眼睛、搓耳朵,

很累、很睏所以不想睜開眼睛,但又餓得無法沉睡,

8:00AM他終於不及飢餓侵襲生氣的嗚嗚哭了起來。

都說要狠下心了怎麼可以這麼快屈服,於是我再塞奶嘴,

心想,「只要再30分鐘,只要撐到8:30AM馬麻就給你奶喝。」

但是笑牙才理你勒!嗚嗚聲沒用,已經準備用嚎啕大哭來抗議,

林老師最近錄影忙,難得可以多睡一下下,我怕笑牙一哭吵到他,

(雖然這樣的情形很少見,通常是笑牙怎麼哭林老師都沒感覺)

只好在8:10AM宣布投降,開始掏奶伺候大爺。

不過笑牙需要夜奶其實還有個安撫的心理作用,常常還沒吃飽就又睡著了,

因此他在11:00AM又醒來補了幾口。

 
Day2(12/11)
12:00AM是笑牙今日的睡前奶,我刻意不讓他吃飽,
等我1:00AM把事情都做完的時候再陪他上床,讓他邊吃邊睡。
順利的,1:30AM笑牙滿足的睡著,
嘿嘿!我終於可以不用跟他擠在小小的單人床上,我要躺回我老公身邊去塢休。
5:30AM笑牙準時的像鬧鐘一樣,又來討吃,
我還是塞給他奶嘴企圖蒙騙,但他不領情,一付要張大嘴大哭的模樣,
我只好趕緊抱起他,用母親的體溫及輕聲細語安撫他,15分鐘後,他含著奶嘴再度入睡。
7:30AM笑牙又想起來他肚子餓這件事,這一次我開始稍稍動搖,
「唉呀!有6個小時了啦,訓練要循序漸進,今天這樣夠了啦!」
心中的惡魔果然很快的說服了我,二話不說,掏奶,
多好呀!我們2個都可以繼續睡了,真棒!
可能是太睏了吧,右邊內內喝著喝著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
直到8:30AM突然醒來才又繼續吃左邊內內,
現在他滿足地在房間裡睡覺,我也撿到一些時間做自己的事。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我一定要戒掉笑牙的夜奶,
大家等著看我到底需要幾天才能訓練成功吧!

創作者介紹
914

NO.914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nda
  • 希望妳可以訓練成功啦!
    不然就真的會累翻的!
    我們家小逼越大越會凹
    除非是魔鬼式訓練或是他自發性斷奶
    不然我很難有睡飽的一天...哈哈!
  • Fanny
  • 請問現小青蛙已經可以睡過夜了嗎?
    如果有效我也要照這個方法給我家饅頭特訓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