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ly留言關心起笑牙的近況,我只好應觀眾要求update一下。
 
好幾天沒更新主要是因為老目我精神渙散,
人家的媽媽手頂多慣用的那隻手隱隱作痛,
而我卻是雙手無力、肩頭痠痛,
現在不管是抓癢還是洗澡擦背都有一定的困難度。
 
主因是最近笑牙非常早起
說說昨天好了,好不容易凌晨1點半吃完睡前奶,2點半上床,
這大概是我做完月子回台北一個多月以來,
第1次在林老師還稍有意識的時候上床,
而且不是邊餵奶邊偷睡,這次可是貨真價實的躺在老公身邊呀!
躺上床還不時偷笑自以為笑牙就要脫離日夜顛倒的生活了,
不僅如此,還得寸進尺的幻想笑牙可以睡過夜,
自己邊竊笑邊數著手指,祈禱他可以在早上9點半起床,一覺到天亮。
 
唉...我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笑牙在凌晨4點半,醒了,
在我正進入熟睡的時候,他的唉唉聲叫醒了我。
我超想睡的呀,但又迫於無奈只好抱起他搖搖搖,
(別跟我說會搖習慣、抱習慣,只要能讓他睡著,什麼方法我都願意)
我很累呀,只好閉著眼睛、拖著蹣跚的腳步在家裡繞圈,
好幾次,我在想會不會就這麼睡著,然後把笑牙摔在地。
 
好不容易把他哄睡,我趕緊躲回我的被窩,
但是笑牙睡得不沉,早上6點半再度醒來,
我算算時間他應該餓了,右側躺餵爭取時間睡覺,
只可惜吃一邊哪會飽,對笑牙而言這可是正餐呀,
話說早餐要吃的飽,只餵他一邊一定不夠,
我只好在他的抗議聲中不甘願的起身喬好位置,開始左側躺餵。
 
躺餵有個好處,笑牙在我身邊一定會乖乖閉上眼睛,
不知不覺就會睡著啦!但這也是我媽媽手的另一個原因,
因為側躺常常就是一整夜,又必須喬好姿勢去配合笑牙,
不得以得扭曲自己的上身,而且力量都壓在手臂上,
一早起來,手根本抬不起來。
 
以為我會在躺餵之後就獲得好眠嗎?別傻了!!
笑牙9點多又醒來,我繼續抱著他搖搖搖,搖到自己的頭都暈了呀!
之後他陸續睡睡醒醒,
中午12點半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的緣故,笑牙一直嗚咽哭泣,
林老師餵他喝奶他不耐煩的邊哭邊扭動身體,
搞得他老北氣得大聲問他:「你到底哪裡不爽?」
(老爺息怒!這種事我可是每天都得遇到個1、2次呀!)
經過一上午的折騰,中午吃完飯,笑牙總算不支倒地,
我盤算可以開始打掃家裡、做自己的事,
他卻在下午3點又莫名其妙醒來,這會兒他撐到晚上8點。
 
本來8點應該是他喝奶的時間,但他好不容易睡著,
我可不想前功盡棄,硬是等到9點叫他起床洗澡然後喝奶,
誰知道Molly叫了20分鐘,笑牙還是一付麻糬樣,
全身軟綿綿,儘管你怎麼搖他、逗他、叫他,他就是來個相應不理,
要睡就是要睡,我們只好繼續等到晚上10點。
 
總算晚上是睡得好了,凌晨3點喝完睡前奶,4點睡著,
嗯,算是今天不錯的開始,
但早上7點笑牙聽到公雞啼叫之後,又示意我得起床陪他玩耍,
我拖著比昨天更沉重的腳步,比昨天更睜不開的雙眼,比昨天更沒力的雙手,
開始我疲累的一天。
 
現在是下午3點,笑牙才睡了30分鐘左右,
坐在推車上又揉著眼睛一付睏了想睡的模樣,
但我招呼了他好久還是沒能討他歡心,
只好抱著他出去走走,開始好奇的他東看西瞧加上吹著涼涼的風,
回家後咬著奶嘴睡著了。
(他本來不吃奶嘴的,但最近我一抱他他就吃我的手臂、胸口,
我只好硬把奶嘴塞給他,讓他誤以為是我的捏頭,
能睡著就好了,我已經管不得好不好、對不對了!)
 
老天保佑這次他可以睡久一點,
我還有奶要擠、地要拖、衣服要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