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開始我積極用瓶餵的方式,
一天中午因為冷凍奶只剩120cc,所以先瓶餵120cc,
想說等吃完中飯再親餵讓笑牙吃飽。
誰知道我才吃飯到一半,他就餓的唉唉叫,我只好趕緊扒完飯再餵他。
母奶實在太珍貴了,所以一滴都不能浪費,
要是給多了他喝不完我應該會氣的打他屁股,
為了防止這種情形發生,我必須仔細斟酌才能抓準他要吃的份量。
目前體重由公式計算結果奶量需求是132.5cc,
慷慨大方的我直接給笑牙140cc的奶量,
但是他卻在喝完140cc之後還舔舔下唇、伸伸舌頭,這表示只有八分飽,
我只好在壓力極大的情況下每餐硬擠150cc給他。
 
自從瓶餵之後笑牙明顯的豐腴許多,
官倫到家裡發現他的臉頰圓潤了,表姊Polly才2週不見發現他的四肢長肉了,
Jessie說他明顯的胖了一圈,連我都常盯著他悄悄冒出的雙下巴。
這應該都是瓶餵的功勞吧,笑牙首度嚐到了吃飽的滋味。
  
以前因為親餵需要極大的吸吮力,常常喝了一些就累了、睏了,
所以養成了少量多餐的習慣,但因為吃的不夠飽也就睡的不夠久,
不過笑牙由儉入奢易,當他發現有個方法可以讓他那麼容易就吸到捏捏,
當然是萬分珍惜且盡力吸吮,哪像以前阿迪跟謙100cc都要喝個1個多小時。
 
現在我把餵奶時間拉長到3-4小時,
在他睡醒的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開始儲存糧食,
但是因為奶量不足所以辛苦很多,拼死拼活一滴一滴的擠,
要是真的不夠就讓笑牙喝完奶瓶之後再親餵,也趁這機會排空。
不過定時擠奶有個好處,可以制約胸部3-4小時漲奶一次,
而且奶量固定也可以讓胸部知道我目前的需求分泌足夠乳汁,
算是辛苦的有代價。
 
為了讓笑牙好睡並可以睡過夜(睡眠7小時以上),
我會在睡前的那一餐給他多一點,
通常是多於平常的10cc左右,而且他常常需要捏睡,還是會多少再吃一點。
昨晚11點多開始準備他的睡前宵夜,第一次只擠了140cc,
但笑牙已經哭的不耐煩,我只好先把擠出來的放到奶瓶裡給他再繼續努力,
一不小心擠了30cc,想說多留10cc意義也不大就大方的全部奉獻,
沒想到總共170cc笑牙眉頭都沒皺一下全部喝光,
還若有所思好像在想他今天做了什麼好事,怎麼配給的捏捏突然多了很多。
 
吃飽喝足的笑牙精神跟心情都非常好,一直笑著跟Jessie聊天,
手舞足蹈非常可愛,但是可能真的吃的太飽心情大好,
他玩到凌晨5點才肯入睡,唉...
 
我已經把衣服倒過來晾了,好像還是無法更正他的日夜顛倒,
晚上再用艾草幫他洗澡,希望坊間偏方有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