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昨天練習了吃奶嘴,已經有了些許的進步,
今天就打鐵趁熱塞給他奶瓶試試看吧! 
聽吸血說要選材質軟一點的奶嘴,
Baby在轉換奶頭跟奶嘴時才比較容易接受,
因此我特地將NUK矽膠材質的奶嘴改為乳膠。
大家都說要趁寶寶很餓的時候塞奶瓶給他,
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他就會發揮本能開始吸吮奶瓶。
但我想了想好像不是這樣。
因為小青蛙已經習慣了我的奶頭,
在他的認知裡餓就是要吸媽媽的奶頭,而不是這個硬硬長長的東西,
他的不熟悉及不知道這個怪東西也有奶汁可以吃的情況下,
他就會抓狂的哭鬧,因為他很餓很餓,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去嘗試這個新玩意兒。
  
晚上7點多林老師出門去,先前我已經餵過小青蛙一些了,
知道他是在半飽的狀況下,我溫了昨天擠的20cc母奶,
把他放在娃娃推車上,等他張開嘴巴時從奶瓶口把母奶滴到他嘴巴中,
先讓他意識到這個東西會讓他喝到捏捏,
吸引他的注意之後再把奶瓶整個塞入他嘴巴。
起先他只是用舌頭喇呀喇的,不過因為不是很餓所以有耐心慢慢咀嚼奶嘴,
我為了怕他又用舌頭把奶嘴往外推,硬是把奶瓶堵在他嘴巴裡,
他看似沒有興趣,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喇著。
突然之間,他自己喬對了角度,就涑涑涑的吸起來了,
可能是沒吃過這麼容易就吸到的捏捏太過興奮了吧,
大口大口吸吮的他一直有母奶從嘴角流出來,看得我好心疼,
這些母奶可是我辛辛苦苦一點一滴收集來的,一口都不能浪費呀!
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吸完了20cc,意猶未盡還想要,
我只好趕緊再把冰箱裡80cc的母奶繼續加溫給他,
但加溫需要時間,跟之前衣服掀開就可以開始進食不一樣,
可這小子哪懂,因此在等待的時間哭得聲嘶力竭非常不耐煩,
一副好像是我故意不給他喝一 樣。
後來的80cc他又用難以想像的速度嗑光了,
在我還目瞪口呆之際,他已經露出飽足的表情對我笑了。
                                            【喝奶絕技:翻白眼偷睡覺】
 
當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在他突然學會吸奶瓶的那一刻我興奮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能呆呆的望著他的成長、他的進步。
好想當時有人在身旁可以幫我記錄下這一切,
也好想當時林老師在身邊可以跟我一起目睹他的改變。
以前老聽人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一定要把握機會跟他們相處,
現在我能深刻的體會這句話的意義。
吸奶瓶、吃奶嘴、翻身、爬行、走路、說話...
在他突然學會這些事的那一刻可能只有2秒鐘,
如果當時你不在身旁,如果他的成長是由保母的口中得知,
那會是一件多令人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