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一個月除了小朋友要回診看看生長情形,

我也得回去讓羅醫師看看傷口復原的狀況。



不確定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未完全復原,

每次上廁所總覺得傷口隱隱作痛,

只要想到那被剪一刀縫了兩針的傷口我就批批挫。



更別提回診了,

因為我對於回診內容清楚得很,

內診是一定逃不掉的,

那種連想都覺得痛的感覺讓我根本不想回醫院,

但是怕死的個性老懷疑自己的傷口感染,

沒回去讓醫師檢查一下我又老是疑神疑鬼。



回診共做了2項檢查,

先看看傷口,

然後取樣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傷口復原的不錯,

因為當初是用肉線縫的,

所以少掉拆線這道手續。



我記憶中的子宮頸抹片取樣一點都不痛,

但今天卻非常不舒服,

問了羅醫師她說陰道因為生產的拉扯,

傷口的不適以及陰道的乾燥,

要大約4-6個月才能恢復原本性行為的感覺,

也就是還要這樣痛個半年左右。



而且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有可能發炎,

但不用擔心,

只要半年後再追蹤檢查即可,

因為生產後約有46%的婦女會有子宮頸發炎的狀況發生。



又問了醫師自己疑似漏尿的情形,

我問得害羞,

羅醫師卻回答的自然,

原來這也是自然產的後遺症之一,

必須做提肛的凱格爾運動3個月之後才會改善。



之後去照陰道超音波看子宮及卵巢的復原情形,

結果都恢復得不錯,

但檢查的過程痛得我面目猙獰,

總覺得我的傷口又要再度被撕裂開。



唉...

傷口要痛個半年,

還要漏尿個3個月,(((羞)))

我終於了解為何當初小S說剖腹產是為了夫妻幸福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