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蛙笑牙精神好的很,

每天折騰的我雙手酸痛、兩眼發直。



蛙笑牙秉持早起鳥兒有蟲吃的好習慣,

每天早上6、7點就會吆喝母牛為他準備早膳,

話說新生兒的睡眠時間長達20小時,

他理當在魔法捏頭的催眠下安然入睡,

但是在你以為他含著捏頭緊閉雙眼已是熟睡的象徵,

喜孜孜的將他擺回床上時,

他卻會在10分鐘左右的一個轉身後突然精神百倍,

睜大雙眼努力瞧,

好像剛剛那個昏昏欲睡的人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時我雖睡眼惺忪但還算有耐心,

趕緊向我媽求救,

悠閒的在一旁吃早餐,

讓我媽陪他聊天玩樂直到8點。



接下來就是不知道多久的長期抗戰,

(因為時間持續增長中)

前天他約下午2點睡著,

昨天是下午3點,

今天竟然撐到下午5點,

我的媽呀!

我都不知道睡過多少回了。



依照我的判斷,

蛙笑牙是疲累的(畢竟他的生理狀況如此),

但搞不懂他為什麼撐著不睡覺。



要是他清醒著乖乖躺好不吵不鬧也就算了,

但是他最愛咿咿啊啊亂叫,

然後揮動雙手頭左右轉動,

或是用手努力揉眼睛蹭臉,

看得出來他不舒服,

再冷漠的媽媽都會不忍心,

只好抱起他秀秀。



只是母牛在他眼中就是條母牛,

一上手他就會有強烈的尋乳動作,

吐著舌頭往我胸部處不斷鑽動,

為了安撫他,

母牛我只好拖著昨夜加班的疲累身軀繼續上工。

說也奇怪,

看著蛙笑牙吸奶的樣子催眠指數百分百,

不知道是那模樣太可愛,

還是人家說的吸母奶的時候母體會分泌一種令人想睡的激素,

時常他還精神飽滿,

我就已經在一旁打瞌睡了。
抱起秀秀->趕緊餵奶->疑似睡著->偷偷放下->突然清醒,

這樣的循環在這幾天屢見不鮮,

我已經精疲力盡到快要崩潰的地步。



尤其是今天,

為了搞累他,

我一早就抱到他樓下晃晃,

然後跟我爸、我媽輪番安撫他,

就是希望他能早點睡著,

可是笑牙絲毫不領情,

直到下午3點發現真的不行了,

趕緊抱他洗澡讓他身體舒服好入睡,

原以為洗完澡舒服了,

喝個奶應該可以早點進入夢鄉,

誰知道他又搞了我2個小時,

下午5點才終於放我一馬。



他這樣不睡覺我非常擔心,

一來新生兒需要高度睡眠,

在睡眠中會分泌生長激素,

他才能一眠大一吋,

二來他不正常的睡眠習慣,

會讓我懷疑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而心驚膽顫。



唉...

雖然他睡著的時候老想把他吵醒跟他玩,

但現在我祈禱他每天都能睡的好好,

安祥熟睡的臉才像是天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