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8是小青蛙出生滿1個月的日子,,

我媽堅持滿月要看農曆,

所以提早了1天,

但我可以早點離開關了好久的月子房,

也算佔了便宜。



坐月子還真是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

我以為頂多是規定要吃麻油雞、

不能洗澡、洗頭、吹風、以及出門而已,

沒想到不能吃的東西一堆,

這才是令我最難接受的地方。



其實這次回娘家坐月子算是輕鬆的了,

我只要餵飽自己跟小青蛙,

其他的事都會有人幫忙。



我爸會在小青蛙醒時跟他說話、玩樂,

我媽會幫小青蛙換尿布、洗衣服,

小咪會幫小青蛙洗澡,

之前Molly回家專門幫阿小青蛙拍奶嗝,

連謙都會擔任助手幫小青蛙洗澡以及陪他睡午覺。
月子雖然坐完了,

但我媽還是堅持要持續補身及發奶,

所以出關第1天的早餐我媽讓我吃水煎包+鮮奶代替白飯,

我已經覺得非常滿足了。



出關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

就是終於可以下樓跟大家一起吃飯,

雖然每天有人準時送飯到房間,

但是待在小小的空間裡悶了快1個月也是會抓狂的。



本來下午要跟我媽拿麻油雞跟油飯去媽祖廟拜拜,

但因為笑牙整天掛在身上,

出門前發現他睡的不安穩怕我一出門就醒來,

所以臨時改成我媽自己去,

畢竟我的捏頭有神奇安撫作用,

我還是留在他身邊,

免的讓照顧他的人手足無措。



晚上小咪下班回家送來了阿姨們對小青蛙滿月的祝福,

希望小青蛙一眠大一吋,

平安健康的長大,

謝謝阿姨們的紅包喔!
喔!對了!

滿月的林笑牙為了報答他娘我,

也送上了一份大禮。

凌晨我幫他換尿布,

結果尿布一拿下一陣臭氣撲向我,

(我並不覺得我兒子的屁是香的)

當我正在嗤之以鼻的咒罵時,

笑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瞨」的一聲拉了一攤屎在衣服上,

我只好趕緊用濕紙巾擦拭那坨濕答答的軟便,

還在手忙腳亂之際,

笑牙突然一個使勁,

一坨更大的屎噴了出來,

宛如一道彩虹劃過天際,

射程約有30cm,

他的衣服、我的衣服、剛換好的床單無一倖免,

原來拉屎跟踢被一樣都是有策略跟方法的呀。



好樣的林笑牙,

真是個大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