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澡到今天早上7點才洗,

昨晚的宵夜跟今天的早餐一起吃,

因為小的沒把林笑牙伺候好讓他不高興,

除了整晚含著我的捏頭睡睡醒醒之外,

還外加拳打腳踢抗議我的乳汁分泌跟不上他的吸吮速度。



每天都得等到早上6點我媽起床我才能稍稍休息,

趁我媽安撫他的空檔把該尿的尿、該吃的吃,該洗的洗,

說也奇怪,

林笑牙在我媽懷中可以安穩的跟我媽說說笑笑,

一付天真無邪的可愛模樣,

但一看到我就張大嘴巴、猛吐舌頭、搖頭擺腦,

用強烈的尋乳動作來表達他的飢餓,

我想我在他眼中應該是可樂飲料機,

被制約的他看到我的臉就開始分泌口水,

以為只要按下開關就有源源不絕的奶水可以漱口。



經過昨天的無奶困窘後,

我媽拼了命三餐、點心加宵夜的餵我魚湯,

外加豬腳燉花生,

湯湯水水不停的灌,

果真今天的奶量出現轉機。



想當初我還開玩笑的說,

麻油雞那種東西我是不吃的,

不然坐月子就吃漢堡好了。

誰知道像我這麼挑食又龜毛的人,

現在竟將我媽煮的都照單全收,

再濃酒味的麻油雞我都捏著鼻子吞下;

不喜歡吃海鮮也把魚湯喝的一滴不剩;

對進補一向沒興趣卻把四物雞湯當飲料,

連最無法接受的蚵仔都成了不得不嚐試的食材,

我媽說:「這一切還不是為了他兒子」,

真是為母則強啊!



但是小青蛙一天天長大,

奶量的計算的cc數是「重量(kg)*120-150」,

所以目前小青蛙一天所需的奶量應該是500cc左右,

再這樣下去一定會面臨不夠吃的狀況。



下午再試著用NUK的奶瓶讓小青蛙試試,

可是他還是學不會吸吮,

而且因為吸不到奶不斷大哭,

令人好生心疼。



當下決定進攻另一項發奶聖品:黑麥汁,

本來小咪買了台灣菸酒新上市的紅麴黑麥汁回來,

但是喝了之後發現啤酒味太重,

就算沒有酒精濃度,

喝了半瓶還是讓我有點昏沉的醉意,

而網路上廣為被大家推薦的德國進口麥德發黑麥汁,

則是我下一個目標。



我終於能體會哺育母乳的壓力,

尤其是當大家的母乳觀念不甚健全時,

老有人碎碎唸寶寶沒吃飽,

敲邊鼓的叫我加點配方奶,

或是給他點水喝,

再加上婆婆媽媽老愛在一旁提供育兒的經驗跟建議,

紛擾的雜音實在讓新手媽媽無法負荷。



我相信每個提供建議的人都是出於關心跟好意,

可是每個媽媽遇到的問題不同,體質不同,觀念不同,

養育的嬰幼兒也有很多不同的狀況,

所以那些過去的育兒經驗並不一定是一體適用的,

只是當你想依照自己的做法進行的時候,

難免會遇到別人認為你自作聰明或是堅持己見的白眼,

這才是令新手媽媽最挫折的地方,

如果這些碎唸或則被能以另一種支持或鼓勵的方式呈現,

我想就不會有那麼多新手媽媽產後憂鬱了。
崇德發德國原裝進口天然黑麥汁

原料:全榖黑麥芽、果糖、忽布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