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了小青蛙之後,

我對於消失的兩個人的獨處時間,

是存在恐慌與不安的,

有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惋惜感。



雖然只要一下子沒見到小青蛙就充滿想念,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眼神離不開他,

聊的話題也都是他,

但有時我還是會想起以前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光。



以前我們會在半夜牽手走到便利商店,提了幾瓶啤酒到公園聊天;

以前我們會在偷閒的午後到泡沫紅茶店放空發呆;

以前我們會在傍晚時分騎著摩托車到北門街的市場吃生炒魷魚配炸羅蔔糕;

以前我們會相約下班後一起搭捷運然後步行回家;

以前我們會臨時起意到南雅夜市覓食或到松青超市買食材回家現煮;

以前我們甚至會到附近的體育館席地而坐,像高中生一般的約會,

現在這些都因為有了小青蛙可能無法再進行了…



有時候想起來我是真的會害怕跟不安的,

難道有了小孩之後,

夫妻之間的情趣就得被犧牲嗎?

我知道答案不是絕對的,

兩個人依然有機會可以偶爾偷個閒約個小會,

而且三個人在一起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

甚至會比兩個人的時候幸福。



人真的好貪心呀!

希望保有兩個人小夫妻的浪漫,

又希望擁有愛的結晶讓家會更完整,

也許是因為還是個剛轉業的新手媽媽,

面對即將被Baby鎖死的時間、空間無法適應,

我才會有這麼多擔憂吧!



會不會以後當我看著他可愛的笑臉,

會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林老師的獨處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