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吃飽的時候可以明顯的看到他臉上滿足的神情,

以及安穩的睡姿,

但是一旦沒吃飽放他在嬰兒床睡覺,

那就將有大難臨頭。



幸運的話他可以睡到一小時,

不過通常是放下10-30分鐘就會聽到他咿咿啊啊的聲音,

常常想當做沒聽到讓他自己唉完自動睡著,

但那小子要是覺得沒人理他,

就會從斷續的咿啊變成大哭,

這時想不理他都難了。



他哭的時候通常有4種情形(當他媽2週已經算瞭他了):



1.餓了

在他好好睡了一覺之後醒來,

一定是餓了要吃了,

那時我會很甘願的掏奶並讓他吃的飽飽。



2.尿布髒了

通常我會在他醒來時先檢查尿布是否乾淨,

因為喝母奶的關係,

小青蛙的大便比較稀,

像是拉肚子般,

所以只要聽到哺哺哺的聲音就知道要上工打掃了。



3.想打嗝

喝完ㄋㄟㄋㄟ後要幫小青蛙打奶嗝,

但是常常打了10幾分鐘他連大氣也不吭一聲,

有時累了只好放棄讓他上床,

所以睡到一半容易發生想要打嗝打不出來的情形。



4.睡不好

最讓我頭痛的其實是他沒吃飽而睡不好,

有時小青蛙明明很餓了,

但一碰觸到我的捏頭就會在5分鐘內熟睡,

睡不好哭醒其實不是真的餓,

只是要安慰,

也就是希望可以含著我的捏頭入睡。



這招塞捏頭的伎倆屢試不爽,

不管他哭的多聲嘶力竭,

只要把我的捏頭塞給他,

頓時就可以看到他臉上安慰的表情,

然後在努力的吸幾下後閉上眼睛睡著。



我知道他只是需要安撫,

但這樣不是辦法,

我更不希望用奶嘴來達到這個效果,

說是想要訓練他作息時間,

但他這樣睡睡醒醒又吃不多真的讓我很傷腦筋。



不過看到他一靠近我,

含了捏頭就變的乖巧還是有成就感的,

畢竟做媽的總要跟其他人有些區別吧!



我開玩笑的跟林老師說:

「我這可是魔法捏頭呀!

以後我可以在家門口掛上招牌:專治失眠-免吃藥、免開刀,一次見效」。

而且ㄋㄟㄋㄟ有兩邊,

還可以一邊醫治一個病患,

貼補家用呀!



圖說:Molly送給小青蛙的禮物(旗津海灘的手作沙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