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了好久,

我媽終於答應讓我在生產完後12天洗頭,

現在的我,

有一種自己好乾淨的感覺。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

在進醫院前,

特地去了一趟美容院洗頭,

家裡附近的小林髮廊是第一次光顧,

沒想到NT.150再打8折的價錢,

會這麼好用。



光是洗頭就花了我1小時的時間,

按摩很仔細(雖然力道不太夠),

頭髮洗的乾淨,

而且我特別交代什麼潤絲、保濕、造型品都不能有,

讓我的頭髮乾澀才能維持久一點。



在醫院的時候因為要清理傷口,

必須簡單淋浴之後上藥,

所以洗澡沒被阻止,

回到家媽媽也沒禁止,

竟然回家第一天晚上就叫我趕緊把澡洗一洗好上床睡覺。



但是洗頭,

我就真的是有花時間交涉了。

在醫院的時候因為傷口的不適,

上廁所都困難重重了,

更別提會想到洗頭這回事,

巴不得每天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可能是我事先有把頭髮洗的啵亮,

又本身髮質沒那麼容易出油,

所以幾天我還撐的住。



出院當天早上我到嬰兒室餵奶,

看到鄰座的媽媽頭髮已成條狀,

髒的好像一撥開會有蒼蠅飛出來,

怪嚇人的。

想想他也真可憐,

剖腹頂多住院7天,

他看起來跟我住院差不多時間,

頭髮都已經油成這樣了,

怎麼撐過坐月子時間呀!



回到家的前幾天因為還在適應,

也沒多餘時間去想洗頭這件事,

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個禮拜,

我開始央求媽媽讓我清潔一下頭髮,

因為有書上說經過前7天就可以洗頭了,

但媽媽不肯因此我退讓到10天,

他還是一付不甘願的樣子,

後來妥協在他比較有空的星期六中午讓我洗頭。



需要他有空是因為不能用一般熱水洗頭,

必須用薑煮滾後的水,

而且要自然冷卻,

不能薑汁熱水+一般冷水混和,

而選在中午則是怕我著涼,

趁日正當中高溫時趕緊洗好把頭吹乾。



洗完之後真是神清氣爽呀!

不過滿頭的薑味有點詭異,

還有不知道這次洗完還得撐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