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點多,

林老師興沖沖的拿起紙筆說要到公園一會兒。

國光公園就像是他的秘密小天地,

每每遇到不開心、有壓力,

或是一時之間無法解決的問題,

他就會一人待在公園裡,

讓自己平靜,

好好的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已經好久沒跟他一同到公園了,

自從有了我們自己的家後,

家裡總是有絡繹不絕的客人,

就算偶爾抓到兩人獨處的時間,

也會因為隔天的工作沒有力氣往外跑。



以前不管多晚、多累,

只要林老師一聲吆喝,

我就會撐著疲倦的身體,

跟他一起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提了啤酒,

坐在公園的涼椅上,

看野狗、喝啤酒、隨便聊。



今天出門前,

林老師還是順道問了句:要不要一起去?

我拒絕了,

因為現在的體力實在糟糕,

夜晚睡不好搞的整天都沒精神,

就算不能馬上睡著,

我想在床上躺著都是好的。



兩個多小時後林老師從公園歸來,

我第一次聽他提起對小青蛙的感覺,

他的形容讓我會心一笑,

是那麼的無厘頭、那麼的不加修飾,

卻那麼的貼近我的心。



他把他兒子比喻成網友,

一個算認識,但不曾見過面的陌生人。

面對他的即將出世,

就像跟網友約定見面的心情,

無法形容的緊張跟興奮,

並不由自主的開始想像他的長相、他的個性、他的一切。



只是這個網友,

不管美醜、不管是否愛哭愛鬧,

不管是否讓人難以招架,

我們都會很愛他很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