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林老師休假在家,

我就會煮個幾樣小菜一起吃飯,

以前很討厭煮2人的份量,

因為我老是想要菜色豐富,

結果就是剩菜一堆,

隔天又只有我一個人,

常常一人要吃3餐才能解決那些剩菜剩飯。



後來跟Claire聊起煮飯這檔事,

結婚後他也是暫時辭掉工作賦閒在家,

洗衣、煮飯、上上網,

跟我的生活大同小異,

但她倒是每天都會煮好飯等老公下班,

相較之下,

我的人妻生活太不負責任了。



她的經驗是煮一把青菜、一條魚,

有時來個豆腐之類的小點,

這樣2個人的份量剛剛好,

要是哪餐多了,

隔天老公還可以當便當,

倒是沒有剩菜的煩惱。



因為她的激勵,

我決心重入廚房。



現在我遵照Claire的方法,

煮的菜量不多,

頂多3個菜,

有時Jessie或朋友來用餐,

再多個湯,

加上飯後水果,

其實非常足夠。



倒是煮飯這件事有點困擾,

因為林老師一直想買象印電子鍋,

所以家中婆婆送的電子鍋到現在都還沒拆封,

我就直接用電鍋煮飯。



但兩光的電鍋讓我中午煮的飯到晚上都乾硬了,

林老師一看不行,

吃飽飯我們就直衝家樂福,

把那看了好久的象印電子鍋帶回家。



其實我家裡用的也是象印電子鍋,

前幾年媽媽買的時候,

還因為價錢太高被我臭罵一頓,

吃過之後才發現真的有不一樣,

彈Q、軟硬適中,

很能吃到米飯的香甜口感,

原來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明天,我就來試試大象牌電子鍋烹煮出來的香Q米飯吧!
【象印微電腦電子鍋NS-WAF18】



特色:

1.1.7mm黑金剛厚釜,內鍋整體導熱更均勻。

2.可烹煮糙米、壽司飯、稀飯、糯米飯與什錦飯。

3.大型蒸氣孔。

4.保溫設定(標準與睡眠)。

5.2組預約定時裝置。



尺寸約:28x36.5x25(cm)

重量約:3.9kg

滿水量(容量):10人份

售價:NT.3,690(燦坤網站竟然只賣NT.3,591,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