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即將於9月升上國一,

5/9永昌國小辦了感恩晚會,

由同學發揮才藝串成各項表演來慶祝母親節。



活動內容不外乎舞蹈、歌唱、樂隊表演,

比較特別的是三年級小朋友表演的雙人相聲,

以及個人的音樂才藝表演,

像是薩克斯風、鋼琴...等。



阿迪跟班上六年級其他同學主演英文話劇「The lion and the mouse」,

講的是2隻老鼠救了森林之王獅子的寓言故事,

有童年的人都應該對這個故事有點印象才是。



阿迪扮演的是主角Lion,

聽說還是從3班裡面挑選出來的第一男主角,

而他最要好的朋友則擔任其中一隻Mouse。



他們的英文話劇表演被安排在第12個節目,

當初我們還以為這個英文話劇是所有節目的高潮,

還以阿迪為主角沾沾自喜,

因此全家出動到現場為他捧場。



說全家可不誇張,

除了爸媽、小咪一家人是固定班底之外,

我、Jessie、Molly也從台北南下一窺盛況,

在會場又是相機、又是DV的拍個不停。



好不容易等到阿迪出場,

我們以為他會身穿獅子的道具服,

沒想到道具竟只是一頂用紙糊成的獅頭髮圈,

以及一條用繩子、水彩做成的獅子尾巴,

好遜喔!

早知道這麼陽春,

我寧願從台北幫他租借獅子王的道具服,

讓他可以一展英姿。

(好不容易當主角耶,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大肆炫燿的機會!)



話劇內容表演so so,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學校場地的問題,

小朋友在台上表演話劇,

學校竟然沒有幫他們準備麥克風,

這也太扯了吧?

就算我擠到第1排,

甚至趴在舞台邊為他們照相,

也都還無法清楚的聽到他們在說什麼,

更不用說台下的觀眾了。



看完只有一個感覺,

有演跟沒演一樣,

學校太遜了啦,

怎麼連這麼基本的設備都沒幫小朋友準備呢?



不過,

看到害羞的阿迪上台當第一男主角,

家人還是非常欣慰的為他大聲鼓掌,

阿迪,加油喔!
【獅子與報恩的老鼠】



獅子睡著了,有隻老鼠跳到了他身上。

獅子猛然站起來,把他抓住,準備吃掉。



老鼠請求饒命,並說如果保住性命,必將報恩,

獅子輕蔑地笑了笑,便把他放走了。



不久,獅子真的被老鼠救了性命。



原來獅子被一個獵人抓獲,

並用繩索把他捆在一棵樹上。

老鼠聽到了他的哀嚎,走過去咬斷繩索,放走了獅子,

並說:「你當時嘲笑我,不相信能得到我的報答,

現在可清楚了,老鼠也能報恩。」



這故事說明,

時運交替變更,

強者也會有需要弱者的時候,

好心終會有好報的。


↑謙跟他的好朋友:冠勳、Amy
↑一臉不甘願合照的阿迪

(一天到晚跟我比身高,好啦,你終於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