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直接從土城山上往三峽方向前進,

離開時也才下午4點,

而且太陽不時的出來露露臉,

天氣有越來越好的情形,

因此決定到三峽老街走走。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遊客稀稀落落,

很多商家也沒有營業,

跟我想像中熱鬧、攤販四處的老街印象大不相同,

我本來可是想沿路吃吃喝喝,

酒足飯飽挺個凸肚回板橋的。

(怎麼今天的行程跟我想像中落差極大...)
餓了先找個東西墊墊肚子,

選擇性不多,

看到這家滷味感覺還不錯,

誰知道價錢貴的嚇人,

一份頂多20元的滷豆干賣60元,

可以混合,秤重量計算,

一盒120元,豆干、脆腸各一半。

本來林老師還想嚐嚐現做的鐵蛋,

但1顆20元的天價讓他打消念頭。



豆干口味偏甜,

應該滷汁的關係,

脆腸口感太鹹,

林老師說光是這一小份他就可以喝掉3、4瓶啤酒了。

綜合來說so so 而已,

跟價錢不成正比,

我只能安慰自己,

觀光區的東西不好吃是常見的呀!
吃飽之後隨處晃晃,

規劃過的三峽老街跟傳藝中心的街景很像,

都是刻意營造古色古香的建築,

林老師覺得這樣反而失了老街該有的古樸風味,

但我覺得還好,

雖然外表是一致性的建築,

但商家可以利用販賣的商品或內裝增加獨特性,

總比凌亂不堪的市集好一點,

就像之前的碧潭,

卡拉OK、小吃部、珠仔檯...充斥,

打壞了碧潭應有的靜謚跟美觀。
古色古香的自動門
祈求祖師廟保佑寶寶健康長大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帶個伴手禮囉!

三峽好像只有牛角麵包較有名,

(三峽金牛角有限公司)

但仿冒的商家一堆,

一不小心就會買錯了喔!



牛角麵包QQ有嚼勁的口感很棒,

我喜歡酥脆的牛角,

身體的部分則是因為螺旋手法豐富了味覺的層次感,

加上香濃的奶油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