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二)林老師的錄影臨時取消,

雖然前一天下了整天的雨,

但突然多出的假期還是讓我們興起出去走走的念頭。



一來天氣不穩定,

二來不想太累,

因此前一天我就開始搜尋可以前往的地點。



上次搭乘公車聽到乘客說土城的油桐花開了,

最有名的五月雪在三義,

遠了點,

上網搜尋發現4/26、4/27土城市公所舉辦桐花節活動:

http://www.simsport.com.tw/eventweb/tf/news.htm

才差一個禮拜油桐花應該都開了,

我們就先睹為快吧!



沿著南天母路上山前往土城桐花公園,

賞桐花有2條路徑選擇,

可以從山下的公園入口慢慢行走步道而上(A路線),

但我這般軟腳蝦,

還要扛個大肚子實在無法消受,

所以我們直接開車到山上的停車場。



我跟林老師以為桐花公園是個「公園」,

也就是說那應該是步道終點之類的地方,

想當然爾是個平地,

我們只要隨處逛逛就可以見到滿山遍野的油花桐(這是我的美好想像),

沒想到把車停在第2停車場之後發現,

那我們想像中的平地只是一間小小的私人咖啡館。






路標顯示這是賞桐的另一條路徑:B路線,

竟然人都到了,

也就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下山的步道階梯並不好走,

除了坡度較抖之外,

還因為前一天下過雨,

青苔與雨水讓階梯濕滑難行,

突然間覺得自己很自作孽,

自以為賞花的行程悠閒又優雅,

(我幻想中的照片是我在油桐花紛飛的樹下露出我甜美的1號表情...)

誰知道搞的滿鞋是泥,還氣喘噓噓。



沿著步道走了約半小時下山,

只見到一株稀稀落落的油桐樹,

不知道是因為花都還沒開,

還是油桐樹太高了,

因為沒有一直抬頭望,

所以看不到桐花盛開的美境。



算了!算了!

花沒看到,

就當來運動的囉!



來回走了1小時,

餓了,覓食去吧!
看不到花,就到小河邊玩玩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