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妥善投資以及加入全民買基金運動,

TSF率先在花旗銀行開了戶,

後來引薦林老師也加入花旗銀行投資行列。



花旗銀行開戶門檻比其他銀行都來的高,

一般戶的開戶費用就要25萬元,

若是用來購買基金還有手續費的花費,

因此不存個30萬進去一會兒帳戶餘額就會不足。



巧的是,

TSF跟林老師的理財專員都是YoYo,

後來更介紹了TSF的母親還有林老師的姐姐進花旗,

同樣都是由YoYo服務。



理財專員的工作除了被動為客戶提供理財諮詢外,

更應該主動聯繫客戶提供投資情報,

這是他們的基本工作,

也是他們的業績來源。



但YoYo的服務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除了不會主動電話聯繫之外,

常要林老師致電詢問,

他還要看心情才選擇要不要回電。



這不打緊,

導火線在年前的花旗與華僑銀行整併,

因為全球股災的關係,

林老師想要重整投資計畫,

因此致電詢問YoYo的看法,

沒想到...

YoYo竟然高升到VIP理財部門,

而且竟然沒有告知客戶,

接替他工作的詹先生也當作沒這回事,

根本沒有出現過。



就這樣,

像孤兒般,

丟了一大筆錢卻無人搭理。

因為他們的不專業產生的損失就算了,

可惡的是服務態度惡劣到令我抓狂。

詹先生只打過一次電話給林老師,

內容竟是在分析全球金融情勢,

好像是來說:賠錢就賠錢,大家都跟你一樣,你嚷個什麼勁?



前幾天TSF到花旗銀行辦事,

把這些不滿跟櫃檯小姐說明,

請她轉告主管並回電。

結果,你猜怎麼著?

花旗銀行的同事感情可真好,

櫃檯小姐暗槓這件事並密報YoYo,

然後由YoYo致電給TSF再說些冠冕堂皇不切實際的話,

還承諾會由詹先生回電處理。



那天TSF來到我家說明這件事,

又說詹先生根本沒出現,

我可火了!

以前林老師再不滿YoYo的態度都還是好聲好氣,

我說他們就是欺負好人,

你不去發個脾氣嚷個幾聲根本沒人會理你。



所以,客訴大使又重現江湖!



我藉由花旗銀行0800-012-345客服專線的銀行中心申訴,

然後要求板橋分行YoYo的主管回電給我,

昨天代理主管(直屬主管新加坡出差)黃先生回電,

我把心中的不滿傾洩而出,

一口氣抱怨了20分鐘,

並得到黃先生的承諾會在今天5:30PM之前告知我處理方式。



早上9:30AM就接到花旗銀行許小姐來電,

我還欣喜了一下,

想說驕傲的花旗銀行終於盡速的處理了客戶抱怨,

許小姐打來說他會給怠忽職守的員工口頭申誡及考績懲處,

後來竟白目的問我到底怎麼了,

是因為他們疏於聯絡讓我心生不滿嗎?

哇哩勒!

原來又是一個搞不清狀況的主管,

唉...我不是有跟你說,

客戶抱怨的第一步是將心比心,

你連狀況都搞不清楚就來跟我說你的處理方式,

不是讓我對花旗的內部溝通更加失望嗎?



「你們都是笨蛋嗎?」

我心裡不斷的這樣OS。

你們以為銀行業就是跟錢交朋友,

不用人際購通的嗎?

服務業最重要的資產是什麼?是人呀!

銀行跟客戶之間最重要的基礎是什麼?是信任呀!

花旗銀行因為用錯了人導致信任基礎破裂,

這才是根本的問題,

而他們好像根本無法領悟...



最後黃先生的處理方式是:

1.換專員(雖然都打算把錢退出了)

2.詹先生致電道歉(我要求的,總要這不付責任的傢伙為自己行為負責)

3.送英國Wedgwood杯組(本來只送林老師,我說不行,那TSF算什麼?但小禮物又如何?)



我實在搞不懂啦!

是花旗銀行的員工沒有盡到本分,

應該備受尊榮的客戶(花錢的應該是大爺,不是嗎?),

卻要反過來聲嘶力竭的爭取自己的權益。

是全球性銀行太傲慢,

還是消費者意識不夠,

以致於只有被犧牲的份?



如果你也有投資的打算,

千萬別把辛苦的血汗錢丟到花旗銀行,

他們不會用心的照顧你的錢,

除非你是VIP,一定可以備受禮遇,

但如果你真的是VIP的身價,

又何必委屈自己把錢放在花旗銀行呢?



BTW,我還是很感謝花旗銀行黃先生,

畢竟他是其中最有擔當的處理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