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我家4個女兒的關係,

我們從來不覺得生個男孩有什麼希罕,

小咪生了阿迪之後,

家人並沒有因為他是男生特別寵愛,

反而是謙出生之後,

才成為大家掌心上的心肝寶貝。



也許我家重女輕男吧!



爸爸是長子,

肩上一直扛著傳宗接代的壓力,

但是4個女兒相繼出生之後,

對生男孩的期待也就相對減低很多。



聽爸爸說,

本來媽媽又懷孕了,

家裡的第5個小孩,

但因為經濟壓力實在太大,

所以最後決定放棄。



當然還是滿心期待這會是個男生,

也擔心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就斷了楊家的香火,

但最後爸爸考慮的因素卻是:

若真的是男生,又是家中排行最小,

難免會發生管教上的問題,

他不希望因此而形成大人對他的溺愛。



當Grace告訴我他懷的是男生,

卻因為婆婆的重男輕女他謊稱是女生,

我除了驚訝不已,

更覺得不可思議。



新生命的降臨應該是令人愉悅、歡心的,

但卻因為這個議題彼此之間產生不快,

在當時的我看來,

很不值得,也很無謂。



直到自己面臨相同的問題,

才知道那樣的感受有多令人厭惡。



新手媽媽遭遇的憂慮及不安有時連最親密的老公也無法體會,

常常不舒服的嚴重,

又要擔心寶寶是否健康,

這樣的壓力已經使人喘不過氣,

當你一心祈求寶寶只要平安長大就好的時候,

那種生男生女的荒謬論點刺耳的令人難以忍受。



繼承香火的說法令我嗤之以鼻,

自私一點的說法,

繼承的是誰家的香火?

不是我的....



結了婚之後誰來關心我楊家的香火?

好像是經歷了那樣的儀式,

我就整個人賣給了夫家,

流的是夫家的血,

生是夫家的人,

死是夫家的鬼?



別鬧了!



我很納悶,

明明生男生女是男生決定,

老人家就算知道這個理論,

還是把責任歸咎到母體身上,

好像生個帶把的就是多了不起的一件事。



我不正面抗駁你們的說法,

並不代表我接受,

或是會乖乖照著做。



請不要再用無稽的言論來考驗我的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