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竊案頻傳,

里長不斷廣播提醒大家注意門戶安全,

不過不幸還是發生了...



一起床林老師就發現家裡沒水,

跑來問我,

我叫他先去問問隔壁跟樓上是不是也有同樣問題,

也許是停水、水管破裂,或是正清洗水塔之類的。



結果!

搜查結果竟是我家熱水器被偷了!!



其實之前就常從新聞上看到熱水器失竊事件,

中和還曾經整條街1樓的熱水器在同一天晚上不翼而飛,

有鑑於此,

當初買了新的熱水器放在2樓,

而我們使用原本的2樓舊熱水器,

因為放置防火巷,

還特地加上鎖鏈,

沒想到一樣慘遭毒手,

只剩下寂寥的2條瓦斯管線...
↑家門口的監視器,照的是門前馬路



一氣之下,

先打電話到警察局報案,

然後打電話到里長辦公室要求看監視錄影帶,

但是兩光的里長竟說那支錄影機好像壞了,

馬的,

一聽就知道推卸責任,

沒關係,

憑我楊某人的盧功,

絕不會讓你好看。
↑警局報案區



巡邏的2個管區來了解狀況、拍了照之後,

請我們直接到板橋分局做筆錄。



第一次以報案人的身分到警局,

心裡雖然氣熱水器失竊,

但還是難掩興奮、好奇的心情,

而且警局好熱鬧呀!



剛巧遇到了民事糾紛到警局調解,

油漆工跟被油漆住家的夫婦產生爭執,

一路吵到警局,

還說要互告。



吵了好久,

終於決定和解,

那個婦人卻又加了一句:我保留那個法律...

追訴權3個字說不出口,

我在旁邊偷偷幫腔,

當她說出:我保留法律追訴權時,

突然有個警員冒出頭來說:

「你是在哪齣電影學的?」



哈哈哈!

警員,你好幽默呀!

我跟林老師一直在旁邊竊私語+偷笑,

這群真的太可笑了啦,

而同時也體會了警員的辛苦,

人民的保母呀!
↑報案內容詢問中
↑林老師假裝是嫌疑犯
↑筆錄登記中



失竊時間:97年1月28日 凌晨3:00-6:00AM

失竊內容:熱水器

物品價值:550元(警員說這是不論廠牌、新舊的統一銷贓價格)



這位林警員非常親切而且詳盡解說偵辦過程,

讓我對警察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

給他拍拍手,

因為他們熱心的服務,

我給板橋分局5顆星!
↑確認筆錄內容
↑筆錄內容確認無誤,簽名蓋指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