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施作完成之後,

可以看到家裡的簡單雛型,

因為之前時程嚴重delay,

以致於到現在我們夢想中的家才有個大概的樣子。



木工進行了約1星期,

木工師傅是設計師小林的哥哥,

小林也是木工出身,

因此有許多的設計都是直接由木工著手。



目前剩下的工程還有:

1.全屋油漆

2.書房的除物櫃

3.主臥室我的衣櫥

4.主臥的玻璃門

6.廚具

7.客廳、書房的玻璃窗

8.窗簾



預計聖誕節前可以完成,

歡迎大夥來我家開啪喔!
↑吧台



以吧台作為客廳跟廚房的隔間,

因為空間小,

用開放式的隔間創造空間感。



這是林老師的堅持,

其實我個人喜歡飯桌,

能在一起吃飯才有家的感覺,

不過這迷你的小屋要是放了飯桌,

一定會增加空間的擁擠,

以後可以把吧台當成我倆的咖啡桌或飯桌,

其實也不錯呀!



而且林老師堅持在吧台對面的牆上加裝璧掛式液晶螢幕,

一邊喝酒聊天,

一邊看運動或電影節目,

很有在夜店的Fu。
↑吧台旁的抽風機



林老師為了朋友來到門口抽菸不方便,

因此加裝了抽風機,

真得在屋內抽菸時就打開抽風機。



吧台上方會裝設吊燈,

我戲說那是噴水系統,

一有人在吧台區抽菸,

就會自動感應噴水澆熄。
↑廚房位置



系統廚具會呈現L型,

背對吧台是洗碗槽跟切菜準備的工作台,

左邊有門可以到達洗衣服的後陽台,

右邊有窗戶的那面會設置吊櫃遮掉醜到極點的窗戶及瓷磚,

下方則是瓦斯爐、排油煙機以及烘碗機的烹煮區。



以後林老師就會坐在吧台區一邊看電視喝飲料,

一邊等我煮好飯,

其實若是角色互換應該會更完美。
↑書房的上吊式書櫃



因為空間太小了,

所以盡量向上發展,

原本預計整面的書櫃變成了有拉門的儲物間,

增加收納空間,

關起門來什麼都看不到,

免的以後東西一多顯的亂七八糟。



書房跟客廳是橫式無隔間的連貫式空間,

大面窗戶的另一面就是馬路,

為了增加通風以及透光性,

因此以玻璃窗戶為主,

隱私部分顧慮就用窗簾遮蔽及美化。



書房只剩下放置2張電腦桌的空間,

不過這會是家裡最可以活用的空間,

以後可以另外隔間成客房或是小孩房。
↑電器櫃與冰箱



家小連電器都選用超迷你型的,

因為外宿10多年,

木柵的租屋處買了很多的家具跟電器,

而Jessie跟Molly又要搬離木柵,

很多家具都必須處理,

所以我們決定都搬過來我們的新家。



幸好當初我們買的冰箱夠小,

高度152cm,寬度也才55cm,

要不其他微波爐、飲水機等根本沒有放置的空間。
↑主臥室



現在看起來好遜喔!

因為什麼家具都沒有,

畫面上是床頭位置,

上面有個版子因為要做間接照明,

中間放雙人床,

左邊是我的梳妝台,

右邊是林老師的床頭櫃。



家裡好像到處都有電視,

床對面的牆上也有璧掛式液晶螢幕,

還有2個大衣櫥,

一個是我的,

另一個是林老師的,

他說空間都給我了,

還警告我:敢把那麼大的衣櫥放滿你就試試看!
↑衣櫥位置



右邊那個主臥室的凹槽就是我的衣櫥,

會用系統家具嵌入,

我選擇了象牙白的貼皮顏色。



衣櫥寬240cm,高240cm,深65cm,

算是大的了,

而且書房的儲物櫃還有我專屬的鞋櫃喔,

喔耶!
↑浴室



浴室目前祇只裝上了馬桶而已,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式,

沖水鈕在儲水桶上方,

那樣的沖水鈕感覺很沒力,

一點都不好用,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多點。



浴室很小,

裝浴缸是不可能的了,

本來有打算加裝乾濕分離,

但是因為多了門框之後空間太小,

以後會裝不下寶寶的洗澡盆。



又,

洗手台是最陽春的,

本來想換成下面有置物櫃的平台式洗手台,

但價差太多需補價只好作罷。
↑防火巷感應燈



住在1樓心裡會比較沒有安全感,

好像隨時會被窺伺,

而林老師是堅持不裝鐵窗的人,

所以住家周圍的安全性就更要謹慎。



大門旁有個窄窄的防火巷,

後陽台的對外門也在那邊,

因此林老師除了目前加裝的感應燈外,

還會在巷口加裝監視器,

讓覬覦我們的歹徒無所遁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