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女孩都曾經有個夢想,

夢想自己穿上白紗的新娘模樣。



等到自己終於有這個機會,

卻因為需要準備的瑣事太多,

把夢幻浪漫的感覺遠拋於後,

再加上身邊大人對於習俗的七嘴八舌,

籌備過程的繁瑣早已蓋過成為新嫁娘該有的幸福滋味。



過程中就算那些大人再怎麼有意見,

有幾個地方是我不能退讓的堅持。



1.喜帖

2.喜餅

3.宴客場地



所以就算大人們看到喜帖嚷嚷,

怎麼不是大紅色的信封?

怎麼信封上沒大大的喜字?

怎麼內文沒有標明農曆日期?



要是這些傳統的規章都要一一遵守,

我又何必花了那多時間設計?

一生一次的婚禮,

我想要跟別人不一樣。



關於喜餅,

身邊又一堆人七嘴八舌,

竟挑些一年要吃好幾遍的「名牌」喜餅,

郭元益、高帽子、伊莎貝爾、丹比、白木屋...等,

好像喜餅選的貴就會有面子,就是嫁的好,

殊不知在幾年前我早已選定我心目中的理想喜餅。



喜餅的不環保包裝令我嗤之以鼻,

而且千篇一律的口感令人生膩。

我記憶中食用喜餅的感覺,

是歡愉的、是珍惜的、是捨不得的。



小時後能吃到喜餅的機會不多,

總是小心翼翼的打開鐵盒,

一口一口品嘗得來不易的甜美,

偶爾還得跟妹妹爭食共同喜歡的口味,

吃完了上一層,

打開隔層看到下面還有一層相同的餅乾,

還會不時的竊笑,

有種再次獲得的欣喜。



粗糙的鐵盒喚起了我兒時的記憶,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喜餅,

才是我記憶中的幸福滋味。
↑復古的掬水軒丹麥酥餅
↑搭配復古的情人糖
↑懷念的心型喜糖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