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世上還有跟我一樣的人...



【女王語錄】



原文來自: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0625484



「我覺得,妳根本不需要我。」他一說完,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真的很需要你啊!」

「妳根本不需要男朋友。」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



我以前總以為那是一場誤會,

一定是這個男人不夠愛我、不夠瞭解我,

所以他才會認為我不需要他。

但是為什麼,我又聽到了這句話?



不管我付出多少、愛的多辛苦,

用盡了力氣去愛人,

我總以為我做得很好。

最後他們卻說,

如果我什麼事都可以自己做,

我為什麼需要一個男朋友?



我的男性朋友說:「男人需要的是一個『需要他的女人』!」

所以最後,他們寧願跟一個「比較需要他」的女人在一起?



我聽了,很不服氣。



他接著說:「如果男人是一棵樹,他會希望他的女人是他身上的藤蔓。

他的女人依附著他而活,

他身上的藤蔓就像是他的勳章:『你看,這是我的女人』,

男人被女人需要而感覺自己的驕傲與偉大,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理。

而妳,卻當男人身旁的另一棵樹,

說不定他還覺得妳比遮住他的光線,

妳說,男人為什麼需要另一棵樹?」

「我可以幫他擋風遮雨,保護他啊!」

「妳不需要他,不需要依賴他而活,甚至搶走了他的泥土、水源,

妳若不小心長的比他高,還要在他面前彎腰半蹲不讓他發現,

妳說,我是男人,我為什麼需要妳?」



我聽了,還是很不服氣。



他們說,我總是用錯了方法去愛人。

把男人當做小孩在疼,最後總是寵壞了男人。



對,我活該命賤!

天生就是當不了頤指氣使的公主。

我總是認為,能夠付出的人才是最富有,愛人比被愛幸福。

於是我總是竭盡所能的希望對方過的好,

不要製造對方的麻煩、以他方便為優先。



回想起前一段感情,

幾乎每次約會都是我開車去載他,

他肚子餓了我馬上去買東西給他吃,

只要一通電話我就特地去買餐點放到他辦公桌上給他,

三年來我幾乎想不起他曾替我做過這樣的事。

我約會不敢讓男友等我,

我也從不覺得對方等我是理所當然,

所有事情都是以他方便為優先,

他渴了我買飲料給他、

他餓了我張羅吃的、

他缺錢我就拿錢給他、

他開車我一定在旁邊幫他留意路況哪條路好走、

他親朋好友生日我一定禮到人到,

只要他開心,我忙死累死也覺得好快樂。



我一直覺得,

如果我可以自己做的來的事,

我為什麼要麻煩別人?



所以我從不可能要男友隨扣隨到,

也不覺得男友來載我就是天經地義,

只要他拿重物,我一定主動伸手幫他提,

一起吃飯我一定先幫他杯盤弄好飯添好飲料都到好,我才弄我自己的,

電腦壞了我自己抱主機去修,

生病了我自己去看醫生,

看電影我先去訂票,

吃飯我去找去訂餐廳,

連吵架的時候氣的要死,我都不會亂發脾氣把委屈往肚裡吞,

每天練習EQ管理一定先跟他陪笑臉說我沒事了。



他媽的我就是沒辦法當驕傲的公主,

我就是沒辦法把男人當司機、奴隸、提款機!



男人說:「我不懂,為什麼妳要把自己弄得那麼辛苦?」

對,我羨慕那些天生公主命的女生。

我認真的羨慕是因為我知道我永遠沒辦法變成這樣的人。



男人說:「妳什麼都可以自己來、自己作主,妳為什麼需要男朋友?」

我告訴他,我從小到大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作主,

從小我聯絡簿都是自己簽名、

我從沒要父母幫我做過任何一樣作業,

我從小就是鑰匙兒童,

我自己打蟑螂、自己買衛生棉、自己決定念幾類組、自己填大學志願卡…

我以為,不讓父母操心就是好孩子,

我以為,不讓男友煩惱就是好女友。



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愛的這麼辛苦。

如果可以,我也真的想當公主。

如果我愛你,我永遠希望那麼流汗、流淚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如果你愛我,我希望你能夠瞭解。



或許我總是用最愚笨的方法、最辛苦的方式去愛人。



我從來不期待有白馬王子來拯救、來完整我的人生,

我盡力的當一個凡事不靠別人的人,

不代表我比較聰明、比較獨立、比較勇敢、比較堅強,比較不需要男人……



我不是藤蔓,

但是沒有人來躲雨、遮蔭、唱歌給我聽,

我沒有成為一棵樹的意義。



我不想聽到你說:「沒有我,妳也可以過的很好。」

我很需要你,即使我不知道如何開口說需要。

我不是公主,我流汗流淚,只為了你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