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新年假期,

你受了傷,

就在初三晚上即將出發至我家的前一刻,

蹲下處理車後座的雜物,

沒想到一扭腰就拉傷了肌肉,

接到你的電話我以為你開玩笑,

不以為意,

直到凌晨1點還不見你的蹤影,

才警覺。



TSF幫你叫了救護車急診,

動彈不得的你在打了2針止痛之後似乎還是沒有好轉,

放心不下,

只好北上。



在很久以前,

我也曾經照顧過生病的Pang,

一次是牙齦發炎,無法咀嚼,

一次是直腸毛病,住院10天。



生病的他情緒非常不穩定,

會在我熬煮了2小時的海鮮粥之後大發雷霆,

說我明明知道他無法咀嚼,

硬是在粥中加入蝦仁跟馬鈴薯、紅蘿蔔等增加他困擾的食材,

擺著一張臉孔,

動輒得咎。



住院那次,

連家人都只來過醫院幾次,

我努力的扮演好照顧他的角色,

卻得來不斷的遷怒跟斥責,

好心幫他回家拿換洗衣物,

卻連我拿的T-shirt他不喜歡都可以大發脾氣。



而你,跟他真的很不一樣,

再怎麼痛苦,

你還是樂觀的咧嘴對我笑笑,

然後不斷的靠近我耳邊跟我說:謝謝你,

就算在變換姿勢後痛的皺起眉,

下一秒鐘,

你還是對我笑笑。



照顧你是我樂意且心甘情願,

你讓我覺得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



你是我的太陽,

讓我明白真心的付出是會被珍惜跟感激的,

是你,

照亮我的生命,

驅趕灰暗與傷心,

我才該跟你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