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時候,

腦中常浮現慈說的那個畫面,

收費站前,

Michael、小珊及Michael與現任老婆的不同互動。



當我們離開了曾經以為的那個人,

是否也一併失去了對愛情的熱烈、對愛情的期盼,

以及對愛情該有的高溫態度?



漸漸地,

我也變成了那樣的人。



在當時,

怎麼可以只因為看你一眼,

就開心一整天?

在當時,

怎麼可以只因為坐在你身旁

就覺得幸福的無可比擬?

在當時,

怎麼可以只因為是你,

我的世界什麼都美麗?

連你喊一聲「小黑人」我都可以雀躍好久?



我們是否都在受傷的過程中,

放棄了尋找真愛的機會,

轉而去碰撞那個適合自己的對方?

是因為年紀大了,

內心的激情因子退化了?

還是因為對伴侶關係的失望?



最後嫁娶的往往不是內心中最渴望的那個人,

不是用心付出以生命深愛的那個人,

不是一廂情願以為的那個人,

不是一眼就讓你認為就是他的那個人。



陪伴我們一生的,

只是個適合、而激不起火花的伴兒,

我也會變成別人眼中沒有火花只適合生活的對象嗎?

我也在尋找這樣的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