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在一次擁抱過後,

你說:你是不是很愛我。

我哭了。



交往的初期,

你總是質疑,

質疑我心裡還有別人的餘影,

質疑我不夠愛你,

質疑我跟你的交往只是填補寂寞的空缺。

儘管我再怎麼想讓你知道,

已經不是這樣了,

已經愛上你了,

還是徒勞無功。



我那拙劣的、不善表達的愛意,

總是這樣的碰了壁,

更何況每個人對愛的感受力不同,

你以為深愛的動作,

在對方看來根本微乎其微。



直到那一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你就在突然之間領略我對你的愛。



最清楚簡單的表達,

就是告訴對方你愛他,

直接的、面對面的、大聲的,

讓他知道。



但是,

當他對這句話惜字如金,

當你知道他曾經激烈的愛過別人,

你卻苦無這樣的對待時,

是否也會開始質疑愛的深淺?



不管是激情的、含蓄的、靦腆的,

說著我愛你時,

我就是真的愛你的。



而你,我就無從得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