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

你在電話那頭開始彈奏,

興奮的告訴我你終於完成。



昨夜,

你從樓下小巷將我領回,

擺我在電鋼琴前要我給你5個音,

沒有音樂素養的我利用先前的手指練習來了個Do Re Mi Fa So,

你說:不行!不行!再來!

連續了好幾次,

我給了無法串成節奏的破碎音符,

直到Si Do Mi Mi La,

你開始行雲流水的編織美麗樂曲。



本以為這是為了公平、為了補償,

才有的後續動作,

因此我反抗、拒絕,

這不是我要的,我吶喊著。



直到你告訴我你的靈感來源,

才恍然大悟,

原來編曲跟寫文章的心境相同,

都需要一個動機、一個刺激,

哪怕是負面的、衝突的,或是爭執的。



你說,

當你獨自在公園裡喝著啤酒,

腦中旋律不斷,

突然路過的灰兔更是讓你的情緒High到高點。



歌裡,

有你氣憤我的愛吃飛醋;

有你擔心我不知人在何處;

有你懊悔突來的大發雷霆;

有你巧遇灰兔的莫名興奮;

還有你對我不能忽視的喜愛...



雜亂無章的情緒洶湧排列成跳躍的音符,

在你腦中,

巧手彈奏化為甜蜜曲調,

在我耳裡。



謝謝你,

是你提醒了我,

在愛情的光譜上,

我們越往前進,

也就越將過去遠遠拋在後了。
↑琴上的樂譜
↑舅舅的手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