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1998年夏)有過一次浮潛經驗,

那是大學畢業旅行,

跟同學一行6人到泰國普吉島附近的無人小島。



那次的印象很深刻,

沒有受到汙染的小島魚兒俯拾即是,

不用潛到外海,

只要稍稍彎下身,

就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魚兒在腳邊圍繞。



當時的我因為不會游泳又怕水,

只敢跟教練在近區牛刀小試,

也就失去了欣賞美麗海底世界的機會。



這一次,

我一樣不會游泳、一樣怕水,

加上連日的大雨,

海水溫度低,

就算穿上了全套的防寒衣,

我還是害怕。



緊張的我一直握住舅舅的手,

「你要拉著我喔!」

「要是發生危險你要救我喔!」

「你不要跑太遠喔!」

踩在礁石上的我不停的碎碎念叮嚀著。



當我緩緩睜開眼睛,

那是一片我從未見過的世界,

各式顏色的魚緩慢的游著,

無視於我們這些外來客的介入跟打擾,

一派悠閒的享受著屬於他們的寧靜。



不安全的海底卻有著令人嘖嘖稱奇的美麗,

大礁石、珊瑚岩、隨波浪搖曳擺動的水草,

在在提醒我們這個世界的無限奧妙跟神奇。



我還是不敢伸手,

儘管心裡有很大的衝動想要觸摸,

但是怕死的我最後決定還是雙手牢牢抓住泳圈,

要是有個什麼不小心,

教練才能在第一時間緊急救援。



突然有個想法,

我要躲在那礁石邊的小洞裡,

像美人魚般,

或坐、或臥,

讀點書、發個呆...什麼都好,

只想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一個人的空間。



這世界的美麗還是持續在發生,

就像對人類善性的發掘及了解,

總沒有足夠的一天。



很慶幸,

這兩天我是跟你在一起的。
↑帥氣的水中蛟龍
↑開始著裝
↑跟我一起優遊海底世界
↑你看啦!蛙鏡太緊讓我的臉上都一痕一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