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回到飯店都已凌晨一點,

收信只為了確認還有什麼工作未完成。

「我懷孕了」的信件標題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pay,我的國中同學。



我的國中四個罵幾中,

她算是最晚出現在我的文章,

吸血是常客、

靜芬的婚禮照在上頭,

還有Angela被我大肆宣揚的祝福。



我們四個除了地緣關係外,

(同屬台中縣私立國中的南投人)

還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叛逆、不愛唸書、脾氣暴躁,

在那個威權體制下的私立學校,

我們算是群體中的異類。



國三下,

學校、導師為了拼升學率無不卯足全力,

用盡各種方法就是希望班上同學能上第一志願,

那時的我們算是會拖垮班上平均成績的一群,

不僅自己照顧不好,

還可能拖累其他同學,

因此老師想出一個妙招,

把我們編列為一組,

座位分配在教室後門邊與其他人無形隔絕,

我們儼然像是班上的放牛組。

當時的我們還有一個赫赫有名的稱號,

叫做「黑五類」。



的確,

高中聯考大夥兒的成績都不理想,

3個進了五專,

只有我跟pay選擇待在高中就學。



有時很想賭一口氣讓當時的導師看看現在的我們,

當時狂妄不羈的壞小孩,

並沒有因為一時的偷懶或怠惰誤了自己的前途,

我們只是貪玩,

但卻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吸血在銀行擔任軟體工程師;

靜芬在學校任職;

Angela遠嫁國外;

Pay在國小任教,

我們並沒有比誰差。



十幾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繫,

我想這是青春的友誼格外讓人惦念,

而那段一起瘋狂的日子,

更是讓我們珍惜彼此的原因。



若真要說起來,

五人當中只有吸血的感情一路順遂,

十幾年的相伴終於要在明年3/18步入禮堂。

而剩下的我們,

不是風風雨雨就是悽慘落魄,

不過很慶幸的是,

她們都在崎嶇過後找到真愛。



最近常因聽到別人幸福的消息溫暖了冷冽的內心,

只要幸福的信息一直圍繞,

一個人也不會孤單。



我的朋友,

請永遠這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