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ang:



昨天Molly跟我要標準信封,

我拿了書桌下的紙箱中那一袋信封信紙給他,

不小心翻到一張有熟悉字體的卡片,

乍看之下我知道是一封從國外寄來的,

第一反應是Stella,不然就是Tina,

拿起來仔細一瞧,

是你的字耶!

我怎麼忘了你曾經寄過卡片給我,

看了內文才想起...

那是去年的西洋情人節你寄來的卡片,

當時你還在密西根,

裡面還附了一張你的相片,

哈哈!真可愛...



記憶中,

你寫給我的東西不多,

出國兩年,

只收到兩封。

一是托表哥帶回,

另一個就是這一張卡片了吧!



我一直覺得文字比任何禮物都來的珍貴,

有時我寧願你的隻字片語...

可是...文字會留下證據,我知道...

要是結果是不開心的,

當初信誓旦旦的文字可能成為一種諷刺跟指責...

再說,

文字常常描述的過了頭...

真的有那麼愛嗎?

真的有那麼痛嗎?

最後文字成為一種達到目的的手段...

對誰...都能說這樣的話...

文字漸漸成為謊言...



在一起五年,

西洋、中國的情人節加起來都10次了...

但是,真正一起過的好像沒幾次...

每次的西洋情人節都遇到農曆過年,

你回你家,我回我家。

我記得好幾次我們是在火車上度過的,

第一次,你送我Giogio Armani的寄情水,

從那時開始我情寄在你身上...



還有一次七夕,

你本來說好要陪我出去吃飯,

但是中午時Ted來找你,

你們聊了一下午,

因為你累了所以又回去睡回籠覺,

起來時,天黑了,外面還飄起了雨...

我知道你不會願意在這種情形下出門的,

你的確不願意...

我(們)的情人節...又再度泡湯...

結果我們吵了一架,

在本是屬於我們的浪漫七夕...



也許不能一起過情人節是我們的宿命,

亦或許炒作的價值已經遠遠過它的實質意義,

所以我們反動...

身為一個知識份子,

好像應該批判這樣的撩撥效應,

可是...心理又好似有一個聲音說:

偶爾隨波逐流有啥關係?

愛情不本是件美好的事嗎?

浪漫、驚喜的愛情不是罪惡...



年紀大,

工作忙,

壓力大...

所以我們失去了享受愛情的能力?

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