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謙的幼稚園遠足日,

地點:科學博物館。



這是她的第一次遠足,

聽小咪說她從幾天前就興奮的整理東西,

大包小包的零食不說,

連彩色筆、玩具都想裝進書包。

天真的她,聳著肩對我爸說:

「沒帶彩色筆,那我怎麼畫圖?」



雖然今天還是忙碌的,

但我排開所有公事就是想陪謙一起出去走走,

這次阿弟沒有同行,

倒不是他有啥重要的行程,

而是中部的小朋友戶外教學的地點不多,

光是科博館他就不知逛了多少回,

因此最後是我跟小咪、妹夫陪同。

一個小朋友遠足,

出動三個大人護駕,

陣仗真是龐大呀!



一路上謙興奮的大喊大叫,

連坐在車上都不願放下背在背上裝滿零食的書包。

到了目的地,

太興奮的她在邊跑邊跳後跌了一跤,

唉呀!

腳上的淤青先別理,

那剛補好不久的門牙就這麼硬生生的摔斷了。

厚...

這次換小咪摔破了家裡的蟠龍花瓶,

回到家一定被老爸罵到臭頭。



幸好小朋友是健忘的,

一會兒就忘了剛摔倒的疼痛,

看著她新奇的把玩著具有科學原理的小玩具,

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帶她去看了太空劇場,

滿天的星星讓她哇一聲的叫出來,

還有珍古德與黑猩猩的紀錄片,

讓她見識了許多非洲動物。



養育生命真是不容易,

光是一個小小的遠足就讓我了解撫育小孩過程的艱辛,

不過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

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缺了牙講話漏風的謙還是超可愛,阿姨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