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家豪學長,

是在圖書館,

閱覽室裡男女分邊,

隔著中間大走道,他就坐在我的斜右方,

當時我國三,他高二。

他符合我喜歡的男生特質:

高、瘦、斯文、靦腆。



不過我沒有機會認識他,

剛開始會在教室窗戶邊偷看他第一節下課到麵包部買早餐,

然後到超市買鋁箔包「紫羅蘭茶」。

後來乾脆跟蹤他,

捨棄宿舍的早餐跟他去買剛出爐的大蒜麵包,

並且有目的性的購買紫羅蘭茶,

這一切就只為了跟他一樣。



知道他跟吸血表姐同班後,

我更是不時就拉著吸血到他表姐班上跟她聊聊天,

為的就是能在那短短的下課10分鐘偷看他。



真正認識他是在6/13我的畢業典禮上,

拖了一個學長買花,

請他交給家豪轉送給我。

很卑鄙的手段,

不過當時心想都要離開學校了,

我總得想盡一切辦法跟他搭上線。



那天他到教室來,

其實我老遠就看到他,

但為了裝矜持,

我故意躲在教室內,

等到阿慧大喊:「靜怡,外找」,

我才露出狐疑的眼神問:「誰呀?」

然後用靦腆、害羞的表情對學長笑一笑。



哈哈,

不是我要批評自己,

但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實在心機太重。



學長送的花是百合,

其實我並不在意那是什麼,

我就只是想認識他,這樣而已。

當然好不容易逮到的機會怎可輕易放過,

趕緊叫同學幫我跟他合照,

只可惜沒概念的我們選了個背光的景點,

搞的2個人的臉都黑了,看不清五官。

不過我還是很珍惜這唯一一張的合照,

它曾經存在我的鉛筆盒內很長一段時間。



認識他之後因為學校還沒放暑假,

更有許多機會可以跟他碰面,

我還特地拿了畢業紀念簽名冊給他,

希望能在冊子裡留下他祝福的隻字片語。



聯考前還有幾次在學校遇到他,

因為即將升上高三的他會到圖書館唸書,

那次媽到學校看我,

他跟同學2個人在籃球場上,

穿著黑色T-Shirt的他,跟我還有媽打了聲招呼。



國中畢業那年暑假見了他一次,

我跟吸血還有其他同學到淑敏家過夜,

他就住淑敏家附近,

因此我硬是把他叫了出來。

那天晚上他騎著紅色腳踏車出門,

然後跟我還有吸血在淑敏家門口聊了一會兒。



高一見了他2次,

1次是跟高中學姐Ann到明道找他,

他在學校唸書,

我們3人還一起吃了飯。



還有1次是立人高中運動會,

因為有很多要好的國中同學唸立人,

因此我跟吸血結伴去捧場。

忘了為什麼家豪也會出現,

現在唯一的印象只剩下:

我們3人走在一起,

學長伸出大手握住我們2個,

這本該是大好的機會,

但我卻因為害羞在甩了2下之後趕緊放掉,

我還是不習慣牽著男生的手,

尤其是一個我偷偷喜歡的男生。



高二的時候,學長要畢業了,

畢業典禮是個星期六下午,

帶著1000顆連夜趕出的星星,

還有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的花束,我出席了。

不過發生了一件很笨的事,

自以為浪漫的我在每顆星星上手寫了「Love」,

現在想起來很蠢,

當時應該也嚇到了家豪,

其實那樣的愛應該就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人,

希望他好的祝福而已。



每年聖誕節我都會寄張卡片給家豪,

問候他,

順便說說自己的近況,

但之後就沒再跟他碰過面了。

倒是吸血,在學長上了中山大學之後,

偶爾還會在台中街頭遇到他,

以及他穿小碎花洋裝的女朋友。



大一(1995年)的聖誕節前夕,

住宿舍的我在信箱裡發現了熟悉的筆跡,

那是家豪寄來的聖誕卡片,

很訝異,當然多是驚喜,

卡片上他寫著:謝謝你多年來的關心。



今年3月底家豪生日,

為了祝他生日快樂,

又聯繫上了。



「Dear 家豪學長:

你換手機號碼啦?

本來想傳個簡訊給你跟你說聲生日快樂的,

不過卻傳送失敗。

最近好嗎?很久沒你的消息,

是否已經拿到學位準備結婚了呢?

祝福你學業順利、心情愉快,

生日快樂!!」



他回信:

「靜怡:

謝謝妳,還記得我的生日。

滿三十足歲了呢,感覺非常奇怪,好像人生從此要有所不同了。

最近的生活也沒什麼大不同,現在博四,正在考資格考,畢業大概還要再兩年,

暫時沒打算要結婚。

倒是明年打算出國交換一年,如果成行再通知妳。

我的手機號碼是XXX,很久沒換了,不知道妳是不是更新了。

無論如何,真的很謝謝妳,也希望妳一切順利!」



最近常常想起久未聯絡的的朋友,

我是真的想讓他們知道我仍舊關心關於他們的一切,

還有,

祝福的心不會因時間久遠或空間改變而消失。



希望我的朋友都是開心的,包括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