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傍晚四五點,

爸媽就會帶著我們到附近的集集國小散步,

日復一日相同的行程、地點,

但容易滿足的小時候還是玩的很開心。



我跟小咪只差一歲半,

所以她學走路的時候我沒啥印象,

更別提她把我臉抓花的那段悲慘歲月。

但是乃(Jessie)學走路的時候我還隱約有記憶,

當時3歲的我也只有集集國小這個遊樂園,

媽媽跟附近一個伯公的媳婦兒很要好,

家裡的小朋友又都差不多大,

因此常玩在一塊兒。



小時後的乃長的很像元六(閩南語劇諧星),

肥肥的身軀、白皙的皮膚,還有額頭前的一搓髮。

照片拍攝的時候正是乃學走路的當兒,

她是在學校裡學會走路的,

我還記得那天她跨出了郎嗆的一兩步,

卻引起了身旁大家的歡呼。



左起:鄰居家大姊桂娟、二弟、我、小咪,後面是學走路的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