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休假前,

研究所同學Nasia就嚷嚷著要大伙兒一起出遊,

只不過不用待在家的早就安排好行程,

得待在家的哪兒也去不了,

最後決定,

初一下午先到我集集老家,

初二晚上出發到台南同學慈家,

初四再到高雄同學Ju家,

初五回台北,

聽起來挺豐富,

大過年的到處流浪的確是個有趣的經驗。



她到我家時已接近下午五點,

趁著天還沒黑先領她到綠色隧道、目仔窯等觀光客必遊景點走一遭,

然後去了我每回必吃的小攤:傳統豆花、臭豆腐、炸紅薯,

集集是鄉下地方,

要不是近年發展觀光,

整個鎮上人少的可以,

連塞車都成了難得的景象。



Nasia對於那只要幾個銅板就可以享受的美食,

驚叫的不能自己,

對於她這個從小在台北市長大的小孩來說,

道地的小吃、鄉間的農田、路邊的矮房都是驚奇。



從國中開始我家就常有同學來作客,

他們對於那個有著小火車的集集,

總是充滿無限想像跟期望,

而我對自己的家鄉也存在一份莫名的欣賞。



我想,

我之所以喜歡邀請朋友到集集,

也是希望大家都能愛上這個我生長的小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