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叫Jimmy的男子,

他是個妙人,

很有廣告創意人的特質,

看他寫的東西常會噗哧ㄧ笑。



昨天下午他從美國打電話來,

相談甚歡。

因他居住的區域,

我猜測他們可能相識,

畢竟在同一州的華人有限,

就算不熟也許也聽過名字。



去拜訪了他的交友板,

沒想到他對我有興趣,

以致於很快的熟絡,

也許是傳播人互相吸引的因素吧!



我有個壞毛病,

總覺得對方若是我認識的人的朋友,

就可以被歸類為不是壞人,

也就容易取得我的信任。



這通電話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最後還是談到了彼此認識的那一夥人,

只是由他的口中說出的,

與我曾經認知的大相逕庭。



對我而言,驚訝大於一切,

原來我過去以為的...都是謊言。

從Jimmy口中得知: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公子哥,

愛Party、常嗑藥、人緣差...

與我所見的完全不同,

他告訴我:

不愛夜店、不碰毒品、有情有義,

最少當時我感受到的的確如此。

其中最讓我失望的,

他曾經告訴過我他家中負債的情形,

我想這個年紀的小孩必須承受如此大的壓力,

而且願意將心事與我分享,

的確是真心與我交友,

但從Jimmy那得知,

原來全世界都知道他家的經濟狀況,

且不論真假,

這件事似乎成為一種手段,

我不知道目的為何,

但感覺實在差到爆。



我曾經如此信任他說的每一句話,

我曾經如此真心的視他為好友,

原來...美麗的外表下藏的是如此醜陋的事實,

失望的心情大於被欺騙的傷心。



整個晚上我不停的思考這件事,

回憶當初相識的情形,

很難置信一切都是虛假,

最後我選擇相信自己的直覺,

相信自己親身感受到的一切,

相信他對父母的孝順、

相信他對家人的照顧、

相信他對朋友的付出、

相信他曾經的真心,

就算事過境遷,

也不該被否認。



對於Jimmy所言,

我依然有所保留,

畢竟他們不熟,

他認知的一切也都是一年前的事,

人總會成長跟改變。



我的心態就如同我跟Jimmy說的,

我跟Jimmy的友誼是一回事,

我跟他的友誼是一回事,

Jimmy跟他的友誼又是另一回事,

雖是相識的一群人,

但彼此的關係只會被停留在這個階段。



原來,我還是一直在找答案,

而在我的積極尋找之下,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