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中,當笑牙5個多月大的時候,我跟林老師帶他去過一次木柵動物園,

當時的他對動物還不太認識,我跟林老師頂著大太陽走了一下午,

興奮的叫他看大象、看長頸鹿老虎,但他卻眼睛直盯著路旁的小花小草。

 

最近看到牆上林老師新佈置的照片,想起當時帶笑牙去動物園的場景,

那天心血來潮,我突然跟林老師說:

「寶貝現在認得很多動物了耶!而且看他那麼愛小貓小狗,

我們是不是該找一天再帶他去一趟動物園?」

沒想到這個提議引起了林老師極大的興趣,無奈他最近錄影實在太忙,

只到這星期才空出一天,為了這天的休假,他可是早早就跟我預約了動物園行程。

 

我們在中午吃完飯之後出發,東摸西摸到動物園的時候也已經下午2點鐘了,

記得上次來動物園,麥當勞後面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

這樣就不用在烈日下從對面的專屬停車場步行過來,

也不用千辛萬苦的扛笑牙的推車上階梯,

只可惜今天過去的時候發現那片空地被註明為貓纜工地,圍起來了,

我們只好悻悻然的繞一圈停到對面計次收費的停車場。

 

進了動物園,剛好遇到星期一的無車日,

鼓吹大家節能減碳,盡量步行不要搭乘遊園車,

但我們帶著一大台推車還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小朋友,實在無法爬上山,

所以還是厚著臉皮搭乘減班成半小時一班的遊園車上山,再慢慢的從山上逛下來。

(排隊等遊園車,每人車資NT.5,笑牙不用錢)

每次到動物園總是習慣搭乘遊園車到山頂的鳥園區,再慢慢晃下來,

但這次去動物園發現很多地方都在維修,

我們鬼擋牆的一直在企鵝館、兩棲動物館跟溫帶動物區附近繞不出來,

後來聽走在我們後面的阿嬤說因為有些道路封起來了,所以才會一直兜圈,

只有按照原路往回走才能下山。

 

在溫帶動物區,笑牙看到泡在水裡只冒出一顆頭的棕熊,

我興奮的跟他說那是熊熊,希望他能憶起書本上他常摸的毛茸茸泰迪熊,

但他一臉無是很感興趣的模樣,直到棕熊從水裡起身,

巨大的身軀慢慢從水裡浮現,我才看到笑牙眼裡的驚奇,

這時候他才願意用他的手指告訴我們他看到熊熊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天氣太好了,暖暖的陽光下不時吹來涼涼的風,

所有的動物都慵懶的趴著休息,連兇猛的獅子、山貓都舒服的躺著,

我以為笑牙看到他們會誤認為貓咪開心的大叫,

沒想到他們一動也不動,一點也無法吸引笑牙的注意。

 

後來到了企鵝館,連我看到館內站在岸邊的企鵝都覺得像是假的,

加上他們沒有跳下水游泳,笑牙看不到他們動態的模樣,我們才繞一下就出來了,

沒想到笑牙在館外的企鵝塑像造景區竟然瘋狂的玩了起來。

(笑牙開心的橫衝直撞,我在一旁保護他以免跌倒,還要不時的幫他擦滿嘴的口水)

(笑牙興奮的一直拍著企鵝的塑像)

(突然之間他被天空的聲音吸引,原來是有直升機飛過)

光是在企鵝館外頭我們就待了10幾分鐘,笑牙玩的不亦樂乎。

接著,我們慢慢的往非洲動物區移動,

我想非洲動物體型都比較大,應該比較能吸引到笑牙的目光,

沒想到笑牙又在河馬塑像區玩的不可開交,

他騎著大型的河馬塑像開心的搖頭晃腦,反覆的爬上爬下,一點都不會膩。

(我當時心想:這麼好打發在公園就好了,幹嘛跑這麼遠?)

不過在這一區玩這麼久倒是有個意外收穫,我們遇到了王仁甫跟季芹一家四口,

他們夫妻倆帶小朋友出來玩,女兒樂樂長的白皙沆拎,挺可愛。

  

 (最右邊的那張圖,笑牙就是回頭盯著王仁甫幫他女兒拍照)

連續跟假企鵝還有假河馬玩了一陣,笑牙開始嶄露疲態,

我們趕緊帶他看看其他大型動物,才不會來了一趟什麼都沒瞧見。

在非洲動物區看到了大象、長頸鹿跟班馬,

但可能笑牙已經累了,所以只是悶悶的用手指比了比他們。

(笑牙在書本上看過大象,而且體型夠大容易喬見,因此他有小興奮一下)

今天走了太多路,我也開始感到疲倦,加上距離5點休園沒多少時間,

而且傍晚起風開始變冷,我們就趕緊往出口移動 ,

到了近出口處的熊貓館,我問林老師還有多久時間,他說還有15分鐘,

臨時決定去看一下上回來在睡覺的團團跟圓圓,

沒想到這一次還是只看到團團圓圓的屁股,2隻熊貓睡的好夢正酣。

 

(笑牙對細縫間的小碎石很有興趣,一直彎下腰去撿拾撫摸)

離開動物園之後,我們先在旁邊的麥當勞稍作休息吃個點心才驅車返家,

一上車,笑牙就累得呼呼大睡了,今天的運動量有夠,

因為我跟林老師也累得好想趕快回家躺著睡一覺。

 

(林老師說笑牙這樣的笑容很娘,很像候選人的競選海報,

洵還特地幫他想了競選的Slogan,請大家一定要支持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