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產檢令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已經大略可以看出性別,

我想早早確定,又很怕不是我要的結果。

 

我已經開始跟笑牙溝通將會有個新的Baby出現,我跟他說那是「妹妹」,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懂妹妹的意義,但只要我問他妹妹在哪裡,

他就會掀開我的上衣,臉貼在我的肚皮上,

或是用手摸摸我的肚皮,在肚皮上畫圈圈,好像是在跟妹妹打招呼。

 

也是因為這樣,我冒著醫院會有很多病菌的風險,

建議林老師帶著笑牙跟我一起去產檢,

我想讓慢慢看得懂、聽得懂的笑牙從超音波螢幕上開始認識他的妹妺,

這個即將與他有著血緣關係、一輩子密不可分的手足。

 

照例看羅醫師的門診都要等上半小時到1小時的時間,

笑牙看著每個人都站上婦產科門診櫃台的體重計,非常好奇,

硬是要跟著大家一樣站到那上面,看看是什麼感覺,

我在等待門診的時間笑牙就在那體重計上上下下,

最後林老師實在受不了了,只好把他帶開,等輪到我時再打電話通知他們回來。

 

好不容易等到進了診間,照超音波時羅醫師看到已經長的好大隻的笑牙,

直說他是屬「無尾熊」,因為每次見到他,他都是雙腳緊緊的夾在Jessie身上。

超音波明顯得看到「妹妹」正活潑的揮手亂動,但我沒有心情看他的動作,

我只想趕緊知道答案,林老師直接問了羅醫師能不能看出性別,

我在羅醫師還沒找到寶寶性器官之前大聲喊:「我想生女生啊」!

然後羅醫師緩緩的移動在我肚皮上的超音波感應器,

「啊!應該是有帶把的。」羅醫師看著螢幕上這樣說。

「不會吧!」我用非常沮喪的語氣抗議。

「男生沒什麼不好呀,你看你把他(指笑牙)養的這麼好,而且我覺得你會一直生男生。」

我以為羅醫師是要安慰我,但聽起來怎麼好像是要我死心。

「其實我也覺得我會一直生男生」我這樣跟羅醫師說,

但我真的好想要有個小女生喔,這樣的結果讓我很不能接受,

突然間,我懷著複雜的情緒在超音波的檢查檯上大喊:「我要生女生啦!」

 

後來我不死心的問羅醫師有沒有可能是照到臍帶,他說是有可能的,

但當初笑牙第一次看性別羅醫師也是這樣說,之後證實是男生,

我只好無奈的說回家拜拜看能不能翻盤,

羅醫師一直試圖安慰我生男生也不錯,但我告訴他本來我是想做精蟲分離的,

只見她用一貫的俠女語氣跟我說:「做什麼精蟲分離,這樣就很好了啦!」

 

看完診,我到嗎媽教室,這次是提醒我營養的補充及食物攝取的原則,

我不是很專心聽,一來已經有經驗,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要吃,

二來是心裡還在牽掛著「真的是男生嗎?」這個問題。

不過我問到關於H1Ni疫苗的接種問題,媽媽教室的護士並不建議,

他說最好等下次產檢時問問羅醫師,他說若不是大肆流行,

其實醫院內很多醫生都不會建議施打,他們認為沒有必要當先鋒部隊的白老鼠。

第一期的唐氏篩檢結果出爐,寶寶是唐氏兒的機率很低,

我由血液跟超音波計算出來的機率是1/1572,

以我的年齡來看,機率必須高於1/442才需進一步檢查,

但是雖然第一期篩檢通過,但這次要進行第二期唐氏症的母血篩檢,

所以媽媽教室完了之後,我先去批價,然後抽血。

 

不論是第一期還是第二期的唐氏症篩檢都是要自費檢查的項目,

上次抽血花我NT.1,500已經嚇到,我想這次應該差不多價錢,

但當批價小姐跟我說要NT.2,800時,我又是一陣「蛤!?」

哇!光是檢查會不會是唐氏兒就花我NT.5,300了,

板橋市公所補助的NT.4,000孕婦自費檢查金額相較起來真是九牛一毛呀 !

(雖然什麼都要錢,什麼都很貴,不過我常覺得花錢買心安啦!

前些日子才聽到林老師的國中同學懷了一個無腦的Baby,

因為沒有照高層次超音波,到很大了才發現腦的發展size有問題,後來只好引產。

我懷笑牙時照比高層次還要高級的心臟超音波,15分鐘要價NT.3,000,

當時很心疼,但後來想想最少心裡安心很多,也算值得囉!)

知道寶寶可能的性別之後,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跟笑牙溝通,

是要現在就改口叫「底迪」嗎?那笑牙好不容易建立的印象不就混淆了?

還是等到下個月更確定之後,但那時他對「妹妹」的認識不是更深了嗎?

除了對笑牙的教育問題,還有我自己的無法釋懷,

我一直在想:「難道我這輩子沒女兒命嗎?」

我已經開始準備要買一堆粉紅色的可愛衣服,準備要接收吸血那成堆的二手衣,

準備看著小女兒窩在林老師身邊撒嬌,然後語重心長的叫他不要寵壞了小孩,

準備看著笑牙怎麼小心的呵護、照顧他的寶貝妹妺,

還想好若是洵懷了兒子,我就把笑牙的衣服通通送給他,

現在,突然之間,可能是男生的消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夢跟事實不是相反的嗎?我婆婆夢到我生兒子,我自己也夢了2次生兒子,

我還以為前2個月的害喜是要告訴我胎兒性別的不同,

怎麼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都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那熱情又火爆的牡羊座小女生了!!

 

雖然我知道寶寶出生之後,不會有人因為他是男生就不愛他,

不會因為他又是男生對他的疼愛、寵溺就比笑牙少,

也不會因為他又是男生就有什麼差別待遇,

當父母的只要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那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愛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只是,我這輩子真的沒有女兒命嗎?

產檢日期:2009/11/2

【寶寶現況】

週數:16週

特徵:可以看到性別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13/63

體重:53.1kg(持續的胖!胖!胖!林老師還說我這胎應該沒勇氣照孕婦寫真了)

耳溫:36.1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

費用:掛號NT.100+診察費NT.300+檢查檢驗費NT.1,700+處置費NT.700=NT.2,800

回診:2009/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