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行程】

早餐 

  

飯店內

   

中餐

  

Ninja泰式料理(Chaweng大街後段)

 

晚餐

  

No.1泰式料理(ChawengNinja隔壁)

 

住宿

  

Iyara Beach Hotel & Plaza(Superior room一大床)

  

行程

  

Iyara飯店早餐®Iyara海灘®Kern在沙灘躺椅上睡著®

  

 租機車®午餐:Ninja®Kern飯店午睡+914拍照

  

 (Kern出門時跌倒)®晚餐:No.1®

 

Chaweng夜市買衣服、屈臣氏買藥品

 

第二天早上我們8點半就起床,前一晚負責訂鬧鐘的林老師還在嘟噥:

「幹嘛那麼早起,度假不就是要睡到自然醒嗎?」

(早餐時間通常是7:00AM-10:00AM)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能休閒的在戶外吹海風、曬太陽、吃早餐,

不是更有度假、享樂的Fu嗎?

(戶外餐廳在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就變成Bar,

游完泳累了,可以在這裡點杯飲料休息一下,也可以請服務生送到躺椅上)

比起林老師,笑牙反而比較不會賴床,通常我醒來沒多久,他也會跟著起床,

我想他知道自己到了別的地方,所以心情特別好,

每天早上他都會提個7-11的塑膠袋,裡面裝了他自己的餐具,

大搖大擺的走下樓到戶外餐廳用餐。

(提塑膠袋的笑牙很像台客,但他堅持要自己拿)

之所以選擇Iyara這間飯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鄰近沙灘、泳池的戶外餐廳,

每天一早,坐在這,啜飲一杯咖啡,就算發發呆,甚麼事都不做,

也讓人覺得很幸福。

 

Iyara飯店的早餐樣式不算多,但基本的都還看得到,

之前聽過人家評論一家飯店的高級與否,是用它的早餐種類來評斷,

因為早餐夠豐富表示它需要的人手越多、廚師種類越多,

當然能服務客人的範圍也就越廣。

 

早餐內容包含:生菜沙拉、各類起司、營養穀片、各類麵包、果醬、

水果、優格、飲料(鮮奶、果汁)、炸炒類(熱狗、青菜、火腿、培根、薯條),

以及現做的蛋料理(Omelette、荷包蛋、炒蛋...等)。

這個煮蛋的廚師小姐剛好也懷孕,每天都會親切的跟我聊天,

他開心的問我懷孕幾個月,然後告訴我他已經懷孕5個月了。

有一天早上我在等他煎Omelette的時候突然聽到F4的「流星雨」,

是國語版的喔!他還用中文說出道明寺的名字。

(Iyara的早餐種類,雖然不算豐富,但基本的都具備)

我每天吃的早餐內容大同小異,

通常是林老師陪笑牙在座位上,由我去拿東西回來。

我會先煎2個Omelette,讓笑牙補充一些蛋白質,

然後給他1-2個小麵包及一杯熱牛奶或是稀釋的果汁,

我則是吃兩片奶油抹吐司加一杯鮮奶,還有一些小火腿、熱狗之類的,

最後再吃點泰國道地的水果,像是菠蘿蜜、西瓜、哈密瓜跟火龍果。

 

聽起來吃的東西並不多,但其實非常飽足,而且每天吃完都已經將近11點,

中餐根本無法正常,一定都拖到下午2、3點才進食。

(我每天吃得早餐內容差不多就這幾樣)

(笑牙很喜歡吃他手上的小圓麵包,每天早上都要來一個)

本來我排定的行程非常緊湊,但我高估了笑牙的體力,

後來每天的行程都變成早餐之後笑牙睡覺,起床吃午餐之後他再繼續睡覺。

 

這天吃完早餐我興高采烈的帶他到沙灘曬太陽、玩沙子,

誰知道一般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沙竟然讓笑牙百般恐懼,

他嚇到一直黏在林老師身上,雙腳抬很高,根本不敢踩在沙灘上。

我倆好說歹說、又哄又騙,一會兒跟他說沙子好好玩,把自己的腳埋到沙堆裡,

一會兒帶他踩著冰涼的海水嬉戲,但他怎麼都不肯從我們身上下來。

枉費我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了一堆沙灘玩具,

玩沙的桶子、工具、2個沙灘球還有一個游泳圈,看來都用不上了。

(笑牙在沙灘上一直要抱抱,根本不肯下來)

後來我們判斷他應該是累了,想睡了,就讓他躺在沙灘上的躺椅上休息一下,

等他睡飽了、精神好了,再來好好的訓練他。

 

(吹著海風非常舒服,連我都快要睡著了)

笑牙睡覺的1個多小時期間,我跟林老師在沙灘上聊聊天、看看風景,

中間他還跑去海泳了一下。

我們很好奇為甚麼外國人那麼愛曬太陽、他們的國家都沒太陽嗎?

千里迢迢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來到這裡曬太陽,值得嗎?

他們曬了那麼久的太陽都不會跟我一樣發癢長疹子嗎?

 

(沙灘上到處都是抱本書猛曬太陽的阿兜仔)

(沙灘上也有按摩的服務,價格在200B-400B之間,跟門市差不多)

 

(海灘的流動攤販,賣得不外乎泰國手工藝品、冰棒、水果、飲料、玩具,

比較特別的是床單、床罩,還有人直接大聲喊他有Ladyboy)

(這鳥兒很特別,一點都不怕人,會慢慢的步行到你身邊東張西望,

有的人會餵食他們麵包屑,他們也來者不拒吃的非常開心)

(笑牙不賞臉,害沙灘玩具變得好孤單)

等到笑牙睡醒了,心情也好多了,他開心的玩著我的太陽眼鏡,

我跟林老師的策略是: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再慢慢的導引他到沙灘上。

 

林老師很努力的在笑牙面前裝High,告訴他沙子有多好玩,

然後開始一一示範沙子的玩法,用小勺子舀沙或是用扒子扒沙,

並把沙子裝到桶子裡讓笑牙倒出來,就像他平常洗澡一樣,只是把水換成沙而以。

 

可是看咱們笑牙的表情就知道這遊戲so so而以,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了,還是沙子的觸感讓他覺得不舒服,

總之,笑牙的第一次沙灘初體驗,「失敗」!!

(唉!我原本還幻想他會玩沙玩的不想回家呢!)

既然笑牙對沙灘沒有興趣,那就趕緊去吃午餐吧!

今天安排的午餐是很多網友推薦的「Ninja」(忍者)泰式料理餐廳,

我們一樣是不知道正確位置,只好拿著我的筆記到便利商店去問人。

 

這次我們打算租機車前往,不然動輒要走15-20分鐘,

在35度高溫下,別說笑牙受不了,我跟林老師也都耐不住。

導遊阿光不肯幫忙,那我只好自己求助飯店,

只是詢問了飯店之後他們一樣要我自己到外面的機車店去租。

 

幸好Iyara飯店門口的左側就有一間Motobike for rent

問了價錢之後一天24小時只要200B,任何車型都一樣價錢,

要不是有我跟笑牙,林老師還真想租台重型打檔的來耍帥,

我跟他商量不要押護照,店家說只要Copy護照並付押金2,000B即可不用押護照,

我們一次租了2天,共400B。

(這麼簡單的事情導遊阿光都不願幫忙處理,

還跟我說護照給他沒關係不會怎樣,真是氣死我了!)

 

不過除了租車,還要記得加油喔!

公營的加油站比較遠,所以在路邊只要看到有標示Gasonline的店家都可以買油,

環島一周約需加150B的油我們租車的店家一瓶賣40B,

本來要加4瓶的,因為裡面還有些存油,所以最後加了3瓶,共120B。

(租好車記得拍照留存,免得還車時有糾紛)

 (坐上機車出發去吃飯囉!)

租好車,我直接問店家Ninja這家餐廳的位置,

他們說大約2km的距離,餐廳會出現在右手邊,

我們就慢慢騎慢慢找,果然在Chaweng大街的後段發現了。

 

Ninja看起來像是一家小吃店,沒有特別的裝潢跟擺設,

而且因為蘇梅島餐廳很多都是露天座位,所以幾乎沒有冷氣。

Ninja是24小時營業,我發現他們的Menu都有100多道菜,旁邊有編號,

真佩服一家只有幾個人手的小店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

而且是從早餐的麵包組合到午晚餐的菜餚。

點菜其實不難,因為這些熱門的餐廳除了有英文說明之外,

也會在餐點上附上了圖片,所以Menu都是大大一本,

看不懂泰文或英文沒關係,只要照著圖片點菜就可以了。

而且他們還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了兒童餐Menu,

可能是很多小朋友沒辦法吃辣,所以才有了特製的菜單。

我們點了馬鈴薯湯、蝦醬空心菜、不加冰的椰子汁(加冰30B,不加冰60B) ,

雞肉炒麵、豬肉咖哩飯以及笑牙要吃的兒童番茄炒飯。

本來沒有幫笑牙另外點的,但不管是馬鈴薯湯、青菜還是炒麵都太鹹太油,

實在不適合小朋友吃,連我嚐起來都覺得有點負擔。

而且分量不大,Share起來稍嫌不夠,所以林老師後來又多點了一份豬肉咖哩,

這份咖裡嚐起來的口感微甜,慢慢咀嚼之後才會有辣辣的刺激,

是一倒很下飯的料理,也是今天這一餐最受好評的。

 

基本上我覺得Ninja的食物太鹹、調味太重,必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嘗試,

吃完這一餐,林老師又開始念他要吃Will Wait了。

 

(馬鈴薯湯60B、蝦醬空心菜50B、不加冰的椰子汁60B、雞肉炒麵70B、

豬肉咖哩飯70B、兒童番茄炒飯50B,共360B)

吃飽飯,又到了笑牙的午睡時間,

反正外頭天氣那麼熱,窩在飯店吹冷氣舒服多了,

我跟林老師趁著笑牙睡覺的空檔,拿出讀了好久卻一直沒進展的書,

只是這樣的天氣很讓人昏昏欲睡,所以讀了沒幾頁,

我們就決定來拍孕婦寫真了。

(但室內燈光不足、背景有限,所以好的照片並不多)

(笑牙睡午覺,我跟林老師窩在床上讀閒書)

(中午出門吃飯前笑牙跑太快,在斜坡跌了一跤,膝蓋破皮受傷,

所以我趁他睡覺的時候用林老師的啤酒幫他冰敷)

晚餐我們臨時決定到Ninja隔壁的「No.1」泰式料理小吃店,

這家餐廳我在網友的遊記上看過,他一連吃了兩次,

但沒有紀錄任何相關的店家資訊,

沒想到在我中午吃Ninja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們兩家就在相鄰的隔壁。

 

基本上兩家的料理非常相近,Menu也都有圖片,

中午我在吃Ninja的時候,No.1一個人也沒有,但晚上的客人倒不少。

只是我覺得No.1的招牌做得很誇張,

哪有一家店可以同時提供泰式、中式、義式跟歐式的餐點,未免也太強了吧

 

晚餐我們在No.1餐廳點了香蕉奶昔、金錢魚餅、泰式酸辣湯、

鳳梨炒飯、海鮮燴飯,還有林老師專屬的大瓶啤酒。

香蕉奶昔跟金錢魚餅都是為了笑牙點的,這小子每餐都有現打果汁可以喝,

點餐的時候我一定問是不是會辣,或是直接請服務人員推薦他可以吃的食物。

而酸辣湯跟炒飯幾乎是固定會點的料理,這樣才能吃的飽。

林老師點了一份炒海鮮,另外附上白飯,所以很像我們海鮮燴飯,

但是店家一直忘了給他白飯,我們催了好幾次才來。

 

這份海鮮燴飯吃起來也是偏甜的口感,有花枝、蝦子等海鮮料,還有配合腰果拌炒,

是比較適合扒飯的餐點,但我個人因為不喜歡甜甜的味道,所以吃的不多。

(香蕉奶昔35B、金錢魚餅70B、泰式酸辣湯75B、鳳梨炒飯60B、

海鮮燴飯70B、啤酒90B,共400B)

吃飽飯,因為笑牙中午摔傷了膝蓋,林老師要我去買條過膝的褲子讓他穿著,

免的一直摔,重複的跌到傷口,

所以我們就在Chaweng大街上閒晃找適合的童裝。

基本上在麥當勞附近都算是最熱鬧的區域,當然物價也會高一點,

A & F的仿冒T-Shirt一件叫價750B,砍半一件350B我都還嫌貴,

不過鬧區的衣服的確樣式必較多、比較好看,但相對的開價也高出許多。

 

後來我們選擇在靠近Iyara的大街前段、較不熱鬧的地方買衣服,

一件兒童沙灘褲開價200B,林老師的T-Shirt也才開價350B左右,

我們共買了笑牙的1件褲子+2件Polo衫=480B,還有林老師2件T-Shirt=470B。

 

笑牙在蘇梅島的人緣非常好,因為當地東方臉孔的小小孩非常少,

大部分都是歐洲金髮藍眼的可愛Baby,

偶爾看到的東方臉孔幾乎都是阿六仔,但小朋友也已經約國小年紀。

 

笑牙不管在店裡還是走在路上,都會開心的跟周圍的人打招呼,

雖然還不會說話,但他會舉起手say Hi,

或是乾脆點個頭,然後報以無比開懷的笑容,

看到外國小朋友,他會一點也不怕生的直接驅前搭訕,

很友善、很熱情的跟別人攀談,所以不管走到哪他都能很容易的交到朋友。

(林老師在選購T-Shirt時,笑牙跟店家老闆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